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mangazine|名牌》杂志 > 大道/极乐

异想天开的富豪俱乐部

M1NT CLUB
M1NT CLUB

M1NT创始人及集团CEO Alistair Paton
M1NT创始人及集团CEO Alistair Paton

M1NT上海主席Paul Robinson
M1NT上海主席Paul Robinson

  异想天开的富豪俱乐部

  如果说你对富豪俱乐部的印象还停留在金碧辉煌的装修,一掷千金的豪饮,那真有点落伍了,一个叫M1NT的富豪俱乐部,把“股东制”引入俱乐部,会员既是消费者,也是投资人,李泽楷、霍启山都是该俱乐部的会员兼股东;英国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卡米拉的侄子创办了一家超级俱乐部,专门应付会员提出的“能否安排他们和女王吃顿饭”的古怪要求,今天的高级俱乐部光靠砸钱讲排场已经难以对富豪构成吸引力,创新模式+独家垄断资源才是光明前程……

  策划执行|何敏、李丹婷

  M1NT

  鸡尾酒与金币 股权式富豪俱乐部

  天才创业者、鲨鱼水族缸、美女、帆船、私人飞机,消费越多则分红越多,难怪李泽楷、霍启山都欣然加入……

  文|何敏 史寅昇 图|平深

  玩物亦能创富

  t在英文中有两个意思。

它可以指代造币厂,也可以指代薄荷。

  造币厂源源不断地把黄金压成金币,薄荷是鸡尾酒最常用的调料之一。对于M1NT的创始人Alistair Paton来说,以此命名自己的鸡尾酒吧,的确是个聪明的主意。你很容易就会发现,M1NT以1取代了I。Paton给这个1赋予了绝佳的创意: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股东制”的富豪私人俱乐部。“玩物创富(Make money while you party)”,M1NT这样告诉他们的股东。

  在俱乐部消费得越多,也就赚得越多——这听上去是个悖论,但M1NT的确在给他们的股东发红利。2007年,M1NT在香港的俱乐部给他们的股东派发了15%的分红,背后是他们超过75万美元的年收入。当你在俱乐部喝完一杯鸡尾酒(这杯饮料可能价值140美元甚至更多)起身结账的时候,饮料收据上打印出的除了M1NT的logo以外,还会显示M1NT公司的净资产值和今日股价——每一杯饮料都意味着这两个数字的上升。

  当然,对于股东们来说,他们绝不会认为自己消费得越多,就能获得越多回报——这种想法与吞食自己尾巴的蛇一样荒唐。对身为商人的投资者们来说,M1NT是一桩好生意。而对于同样一些人,当他们想要在熟悉的氛围里享受与身份相匹配的私人环境时,M1NT能够满足对于奢华的几乎所有想象。

  富豪兼“投资人”的私人俱乐部

  周末的深夜,香港上环的M1NT俱乐部门口,身材魁梧的黑人保镖在漆黑的门口肃立,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豪华轿车呼啸来回,接送前来过周末的神秘嘉宾,远处身着精致夜礼服的名媛淑女在男士的陪伴下袅袅走来……

  这就是香港的M1NT俱乐部,推门进去便是高达九米的、由施华洛世奇水晶制成的枝形吊灯,如一束光的瀑布倾泄而下,昂贵的艺术品装饰了墙壁和玄关,恰到好处的Jazz,身价不菲的香槟和烈酒,还有精致美貌的女子婆娑其间……M1NT的夜晚是香港社交圈的缩影,李泽楷、霍启山、万宝宝等人都是M1NT香港的股东及会员,在M1NT开幕的时候曾经亲临现场,并且出手阔绰。显然,M1NT的“投资式富豪俱乐部”的理念更能吸引年轻的“富二代”,以李泽楷为代表的香港及大陆的名门巨贾都喜欢来这个外表低调、内里奢华,同时又能表达自己的主人身份的俱乐部。

  M1NT运营模式的奇特在于,会员需以股东的身份加入俱乐部,作为投资人出资购买股份,而不是普通俱乐部缴纳“会费”来入会。M1NT有专业的俱乐部运营团队来负责打理酒吧的各项事务,而投资人同时也是酒吧最重要的顾客。平时,他们可以带朋友来此地狂欢宴饮,而到了年终,运营部门将会向股东们汇报本年经营状况,如果经营成功,会员(同时也是投资人)便可根据他们的投资份额获得红利。

  M1NT将这个模式在香港和戛纳成功推广,其中2006年在香港开幕的M1NT俱乐部获得了巨大成功,全年收入超过财政预期,股东分得了15%的分红,股价在第一年内上涨了80%。而2007年的M1NT戛纳俱乐部聪明地选择了在5月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好莱坞明星和导演等1500多人参与了这场盛会。

  现在,鉴于M1NT香港俱乐部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创始人Alistair Paton以及他的合作伙伴决定将M1NT扩张的步伐锁定在蓬勃的亚洲市场,今年,他们已经进军上海,2008年9月,“M1NT上海”在上海的时尚中心——外滩区域开幕。

  M1NT上海位于福州路M1NT大厦的顶层24层,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这个区域因为 “外滩三号”的兴起而重新成为上海的时尚生活高地。上海俱乐部的面积是香港俱乐部的四倍,除了酒吧以外,还有私人宴会厅,舞会俱乐部,鸡尾酒区域。最鲜见的是大型水族缸鲨鱼缸将在俱乐部里出现,珍贵的槌头双髻鲨自由摇曳,同时也用作俱乐部空间的视线隔断。

  M1NT俱乐部的成员可以在上海、香港和戛纳享受同等的服务,上海分配的名额将是2000名,除此之外还有“股东”500名。“股东”和“会员”不同,“股东”的准入要求颇高,需是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名流,投资入会,之后无需支付年费也可享用俱乐部设施和服务,并将在每年获得一定比例的分红。而“会员”则需支付年费,并且不能享受公司分红。

  与这些高端硬件相对应的是严格得近乎苛刻的入股制度。除了高昂的入股资本(在入股限额最低的上海,你也得至少花10万港币才有机会入股),申请人还必须在社会地位、职业、生活方式等方面经受董事会的详细考量,只有成功通过初试与面试的申请人才能跻身股东的行列。

  “一个好的品牌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M1NT的创始人Alistair Paton毫不掩饰自己想将M1NT变成奢侈品界金字招牌的野心。“我们给客人提供的可不是经济舱而是喷气式飞机,演出嘉宾不是三流团体而是滚石(Rolling Stone),我们还有高级帆船。”言下之意,会籍等闲人不可随意获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