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举行公交大型停车场联合消防演练

  人民网上海11月12日电为加强公交大型停车场站消防安全,今天下午,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协调组织上海宝山公共交通公司、上海巴士一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国江路停车场举行了一场以公交大型多层停车库发生火警为假想的演习。


  下午2点整,一股浓烟在公交国江路大型停车场四层停车库弥漫,场站监控室发现火灾险情后,随即发出火警警报指令,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场站专职消防队员、疏散组、救护组、警戒组等各小组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协同作战。火灾引发四层停车库一辆公交车燃烧,并将危及同楼层停放的其他10多辆公交车,甚至有可能危及整个车库停放的近千辆公交车。消防队员迅速拉起两条水龙,义务消防队员推来二氧化碳灭火器前来支援,车库内喷淋和隔离水幕装置在浓烈的烟雾和迅速升高的温度作用下也及时打开,火势蔓延得到有效控制。在消防队员对火源和着火车辆熟练灭火的同时,市消防局所属的救灾车辆及消防队员在接到报警后,也迅速抵达现场,共同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在专业消防队的主攻下,火势在15分钟内被迅速扑灭。该楼层停放的10多辆公交车被安全撤离现场,整个停车场近千辆公交车和加油站等重要设施得到了妥善保护,受伤人员被及时救护。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解决公交车辆停车难和占路停车等问题,上海市政府在市区先后投资兴建了24个设计停车能力在300—800辆以上公交大型停车场站,目前,这些公交大型停车场站由上海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负责管理。为节约土地资源,提高车辆停放容量,公交大型停车场站大多为楼层式停车库,由于停放车辆和涉及企业较多,对车辆停放的日常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公交大型场站日常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营和国家财产安全。(沈文敏黄晓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