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生贤:推广绿色奥运成果 让人民拥有蓝天白云

  周生贤:推广绿色奥运成果 让祖国人民拥有更多蓝天白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顾瑞珍)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2日说,北京奥运会的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一个值得研究和借鉴的案例。
我们要推广绿色奥运成果,让祖国人民拥有更多蓝天白云。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7%和4.2%,继续保持了双下降的良好态势。周生贤说,这表明我国保护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大,环境与经济的协调性有所增强。

  记者从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08年年会上获悉,为解决北京环境空气污染,北京市从1998年开始,连续实施了14个阶段、200多项大气污染控制措施,投入1000多亿元资金打造绿色奥运。北京市能源结构从严重依赖煤炭逐步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天然气使用量7年内增长了3.5倍;首钢等经济支柱企业被搬迁,一大批污染严重的企业或关闭、或转型;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开始实施,6万多辆老旧出租车和公交车被淘汰。

  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100%,其中分别有10天和2天达到一级标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等各项污染物浓度日平均值比去年同期下降50%左右,达到世界发达城市水平,为近10年来最好状况。

  “为了进一步增强发展要素的协调性,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周生贤指出,必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努力形成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体制建设,健全和落实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和严格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重点搞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让不堪重负的江河湖海得以休养生息、恢复生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文化氛围,让生态文明之花在每一个公民心中绽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