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在四川地震灾区举行心理辅导活动

  新华网成都11月12日电(史春东 刘利刚)12日,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在四川什邡市举行“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关爱从心开始”地震半年心理健康辅导及纪念活动。奥运会冠军邓亚萍、高敏,残奥会冠军孙海涛等与专家一起到灾区学校为孩子们鼓劲加油。


  10日至12日,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的两支专家团队在四川什邡蓥华中学为师生进行了心理辅导。这个学校在在地震中建筑物全部倒塌,遇难学生80余人,受伤近百人,还有6名学生致残。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专家们分别进行了团体辅导。在其后的一对一辅导中,专家主要对在地震中致残、丧失亲人和心理受到极大伤害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在辅导学生的同时,专家指导教师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帮助学校制订长期的心理援助计划。与此同时,另一支专家团队在什邡洛水镇开展基层干部培训,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节。

  11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向邓亚萍等奥运冠军颁发了参加心理救援感谢信,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接受采访时说,“这一次我与高敏、孙海涛一起到灾区来,就是想配合专家们做一点事。5月份我来过地震灾区,北京奥运会期间,我负责奥运村工作没有来,而我们的心却始终惦记着灾区,想着孩子。”

  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王舒侬说,中国红十字会对地震灾区心理援助工作的很重视,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红十字会事业的支持,对灾区人民的关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