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国启动项目提高地震灾区群众健康保健水平

  新华网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周婷玉)由中国红十字会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共同发起的“红十字博爱 家庭关爱行动”项目12日在四川德阳启动。这一项目旨在提高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健康保健水平,为灾区人民做好心理疏导及家庭保健服务。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介绍说,中国红十字会将在这个项目中为灾区人民提供500万元的资助。项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向受灾群众家庭免费发放宣传品,如:DVD光盘、宣传折页、宣传小画册、宣传挂图等,为灾区重建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

  二是向受灾群众免费发放健康保健用品,为一些受灾家庭免费发放妇女日常的卫生保健用品,帮助她们保持个人卫生、提高健康水平。

  三是在灾区建设一批“红十字博爱 家庭关爱行动”文化屋,每个文化屋将包括数百种、数千册图书,介绍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外出打工维权知识、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及家庭保健、常见病防治等。

  四是在灾区实施有计划、长期、系统的家庭健康关爱,将组织专家编撰家庭健康关爱咨询培训教材,对有关社区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理论上的辅导和专业上的帮助,为灾区培养健康关爱综合咨询师。同时把咨询与心理关怀相结合,做好受灾家庭的心理关怀和健康保健服务。

  据了解,国家人口计生委和中国红十字会专门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担任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项目的组织和指挥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办公室将定期组织相关专家到项目点进行调研和专业评估,对项目的社会效果、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将结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