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北首家省部共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为“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作者:汤苗苗

  中新网淮安十一月十二日电(杜国峰汤苗苗)今日上午,苏北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省部共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周恩来总理故乡——江苏淮安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为其揭牌,同时揭牌的还有新设立的3个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淮安市委市委书记刘永忠,淮安市代市长高雪坤等出席揭牌仪式。

  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创建留学人员创业园正是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服务祖国的一种有效形式。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大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归故里,报效祖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讲话中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31.97万人。广大留学回国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发展过程中,创新理念,制定发展规划,探索建立促进留学人员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留学人员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有效地进行了科技成果的交流、推广和转化。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在讲话中对淮安市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淮安市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淮安建设成苏北腹地重要中心城市”的定位,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建设创新型淮安、加快率先崛起苏北的重要支撑力量。成立于2001年的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位于淮安经济开发区中心位置,目前已建成一幢23层的研发大楼、一幢综合办公大楼、两幢留学生公寓及配套设施和四幢多层孵化楼,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孵化场地。主要为留学人员等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孵化条件,打造一个留学人员回国施展才华的平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基地,是苏北地区首家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是淮安继出口加工区之后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如今,留学生创业园已形成了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数控三大产业群。

  2006年批准设立的淮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填补了淮安市没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的空白。今年6月,该市又在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淮安市农科院、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增设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达到4个,也成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淮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成标志着淮安的经济发展有了新的动力,对淮安进一步打造台资聚集新高地,形成“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新格局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苏北第一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揭牌使江苏省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增至7家,数量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庆华 | 汤苗苗 | 赵永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