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 央企加快重建进度

  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 大型央企加快灾后重建项目进度

  本报记者 王露 四川报道

  11月12日,四川省地震援建项目中第一个竣工并恢复营运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都江堰中国水电十局医院——举行了竣工仪式。

  此项目由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的“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资助,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水电集团援建,建设历时4个月,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马建国向记者介绍,此医院已经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援建标准,采用了环保绿色材料,总耗资约3000万元。

  此前三天,1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保增长,扩大投资出手要快,出拳要重,其中今年四季度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明年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四川震后恢复重建大约需要1.67万亿元资金,目前,灾后重建进展顺利,已成为四川省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

  另据四川省发改委披露,今年四川省共计划安排重大项目462个,涉及总投资额高达18966亿元,其中全年新增高速公路15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5万公里,基本建成铁路77公里。

  而中央企业,已经在积极采取行动。“灾后重建应该在国家的规划和市场渠道结合下进行,靠央企,也靠社会力量,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参与到经济建设。”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王彤宙说。

  据王彤宙透露,目前已经和成都市政府签订了关于修建成都至简阳的快速公路的协议,“投资额将达20个亿。”

  而中国建材集团也已经加大灾区投资力度,投资40亿元建设轻质住宅产业基地、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作为央企管理部门,如何在保增长的环境下推进央企投资?“国务院刚通过决定,实施细则还未出台,国资委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来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国资委相关人士11月12日在都江堰表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