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震区首个灾后重建医疗卫生服务项目竣工

  中新社都江堰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杨强)都江堰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灾后重建项目竣工暨恢复营运仪式,今天在都江堰举行。这个震区首家竣工并恢复营运的医疗卫生服务灾后重建项目,由中国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五·一二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捐助建设,性能达到联合国援建医院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医院拥有二百四十张病床,内部设置有内科、普通外科专业、神经外科专业、骨科专业等共计三十五个科目,基本可以满足伤病员的就诊和住院的需求。

  中国水电十局医院承担着都江堰市三分之一的诊疗任务。在“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中,这所医院门诊及住院大楼严重损毁。为缓解该院二百余名医务人员无处接诊,以及解决都江堰及周边地区民众看病难的问题,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总会决定联合捐建该医院。六月十四日,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签订合作援建协议,随后项目迅速进入实施阶段。今天,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过去半年之际,灾区完整重建的第一所二级甲等医院宣告恢复营运。

  在当地光亚学校任教的美国人沃克(音)今天特意带着夫人及儿子,对这所在大灾之后喜获重生的医院表示祝贺。今年四月二十四日,沃克的夫人在都江堰中国水电十局医院顺利产下他们的儿子,之后出院回到美国。不久,举世震惊的四川大地震突如其来,他们的儿子步步的诞生地——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瞬间变成一片废墟,令他们一家倍感伤心和悲痛。

  今天,站在这座具有抗震救灾历史纪念意义的工程面前,美国人沃克带着妻儿专程赶来致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里(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灾后重建项目)很美,很干净,非常好。非常感谢这里的医生们。”沃克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