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计划5年内投资2.374万亿元于重大项目建设

  广东2万亿投资推“新十项工程”

  本报记者 钟良 广州报道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东将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社会投资,实施“新十项工程”,5年内计划总投资2.374万亿元。

  2万亿投资将投向哪里?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了解到,目前该委正积极推进此“新十项工程”建设,共安排222个项目,主要投向突出三个方面。

  在加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计划投资1.26万亿元,加快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港口机场、电源项目等建设,在“新十项工程”中的轨道交通建设总投资3464亿元,就能够带动钢铁和水泥等建材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装备制造业超过600亿元。

  据了解,仅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广东省将投资789.42 亿元新建539公里路轨。而一直受到粤港两地关注的连接香港和深圳机场的高速铁路,计划中将在深圳市前海地区和“穗港深城际线”交汇,直接贯通广州新火车站。两地政府有关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有望于今年12月完成。

  同时,广东还将投资7312亿元用以加大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最后,广东在公共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投资超过3750亿元,以此拉动内需。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妙娟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重大项目,要尽快开工;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出具“路条”,支持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据悉,广东省正加快推进的重大项目包括珠三角轨道交通、广州深圳地铁、武广客运专线、厦深铁路、核电、大型骨干燃煤火电项目、乐昌峡水利枢纽、汽车产业基地等。而今年推出的“新十项工程”与2003年的十项工程相比,新增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产业转移等项目,这些工程大部分将在2012年完成。

  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黄华华表示,从今年到2012年,广东省财政每年都会安排10亿元引导资金,投向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高端产业。未来5年,广东省财政还将投入400亿元,用于支持欠发达地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示范性产业转移园、实施农村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