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汉入住24小时自助银行 吓坏取款人(图)


  本报讯 (记者胡利摄影报道)昨日凌晨,中山七路和康王路交界处的一家24小时自助银行内,竟有几位流浪者直挺挺地在睡觉。同时,该银行外的屋檐下,有多位裹被子的流浪者正在酣睡。打算入内取钱的市民顿时望而却步。“我们来时,他们已抢得了里面的位置。”一名躺在银行外的流浪者看着玻璃内的“同行”,脸露羡慕。“这事得讲个先来后到,何况我们没被子,当然要先抢到位置,要不然没法过夜。”昨天凌晨,银行内的流浪者看见记者走入,没有人坐起来。
一名约40多岁的流浪者用双手枕着头,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玻璃外说。

  流浪者称不会伤害别人

  “躺银行里不怕吓着取款人吗?是不是每天晚上都来?”“我们躺躺就走,天一亮就走,对别人没任何影响。晚上估计里面有位置时就提前占。”有一名银行内的流浪者对他们的做法感到并无不妥。

  屋檐下的流浪者也认为,他们没对取款人造成任何威胁,不会伤害别人。

  女孩不敢走进自助银行

  当时,不时有人来自助银行取钱。要取钱的苏先生走到银行外看了几眼,迟迟不敢进去,显得犹豫。看见记者走进银行,他也走了进去。接着,他一边拿眼观察流浪者,一边在柜员机上取钱。

  “最初看到流浪者躺在银行内时,我有点不习惯,甚至担心,后来才逐渐习惯了。”苏先生说,他见流浪者来此银行取暖,已有好几天了。该银行本是方便大家取钱的地方,若老是有流浪者盘踞,不能不说没忧虑。

  记者还看见,一名女孩来到该银行旁站了一会,最终没有走进去,然后,她转到另一家银行临街的柜员机上取钱。苏先生等人说,在自助银行内取钱,自然比在户外柜员机上取钱安全,同时取款的人也不会挨冷。但是,在流浪者云集的地方取钱,一般人肯定会觉得不安全。

  为什么流浪者会齐聚该自助银行呢?附近居民说,以上流浪者白天都在附近活动,走动半径估计不超过几公里。等到天黑时,无处可住的他们,自然会把可以随便进出的自助银行当作躲避寒流的地方。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走访了东风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天河路等地,暂未发现有流浪者进入自助银行。

  睡银行内外的8名流浪者大多年轻,年龄大概在30~55岁左右。但他们来自哪里,到底在广州靠什么为生则无法知其详情。

  银行曾多次驱赶流浪汉

  该银行的有关工作人员说,自助银行的门是靠人体感应来开关的,无需刷卡,任何人都可进入。之所以没在门口安装刷卡器控制人员出入,目的是为了避免客户的银行卡信息,在刷卡过程中遗留在磁条上,被不法分子巧妙提取。但他们没想到,可以自动开关的门会引来流浪者入住。流浪者睡银行的情况在此已有很长时间了,银行保安员曾多次驱赶过流浪者,但张三走了李四又来,毫无效果。该银行一带经常有保卫科的人巡逻,他们将向上级反映相关情况,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