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宁宿徐高速发生车祸 20余车追尾6人亡(图)

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

事件地点

  20余车高速上追尾6人亡

  事发昨日凌晨宁宿徐高速泗洪段,团雾惹祸致悲剧

  12日凌晨2时许,由于受团雾影响,宁宿徐高速泗洪县姚沟付圩村境内上行线和下行线分别发生7起汽车追尾事故,造成20多辆车追尾,高速公路交通一度受阻。据宿迁警方介绍,多起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经过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抢救,到下午近5时,宁宿徐高速公路事故路段恢复交通。

  好几辆汽车没了车头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途中,被告知高速公路从梅花段到双沟段全部封闭,在梅花出口处,等待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高速公路的泗洪县城出口也被封闭,禁止通行。

  村民朱翠云的家就在高速路东侧20米处,她告诉记者,凌晨2时许,就听到北侧传来“轰咚”“轰咚”的撞击声,声音很大,她跑过去一看,只见一辆黑色小轿车钻进前面轿车的底下。时间不长,她又听到南面传来更大的撞击声,还听到有喊“救命”的声音。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上满是散落的货物,后面有好几辆车被撞击后,车头几乎没有了。一辆枣红色斯太尔半挂撞在前面厢式货车上,整个驾驶室扭曲到一边。车上托运的铝合金和槽钢,由于惯性,飞到了前面10米远的地方。而厢式货车的车头又撞到了前面槽罐车的尾部,车头已经看不到驾驶室的形状。

  事故发生后,宿迁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伤员救治、现场处置和交通疏导等工作。同时,安监、医疗、消防等部门也随即赶到现场开展施救工作。至当日上午10时30分,宁宿徐高速公路上行线恢复交通。至下午近5时,宁宿徐高速公路下行线恢复交通。

  货主满脸是血救被困司机

  在泗洪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来自徐州的货主戴先生,事发时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由于受伤较轻,他在砸破玻璃爬到车外后,不顾满面流血,和救援人员、一些驾驶员一道对被困司机赵先生展开救援。

  戴先生告诉记者,当晚10时,他拖了一车蔬菜准备运到南京去,当时由赵先生开车,还有一位驾驶员王先生在后面座位上躺着。车开到泗洪境内时,路面上的雾开始变大,当时车速大约在40码左右。等到看到前面停着一辆车时,距离已不足10米,一下子撞上前面一辆槽罐车。

  赵先生当即被卡在驾驶室内,双腿被死死卡住,由于担心前面槽罐车爆炸以及被后面车追尾,赵先生大喊叫两个同伴砸窗户出去。戴先生当即将车门玻璃砸碎,与王先生爬了出来,又和救援人员一起将赵先生救出。他告诉记者,这次车祸中自己头部多处被擦伤,赵先生受伤最重,腿骨、盆骨骨折,头部缝了好几针,睡在后面的王先生受伤也较重。当戴先生躺在病床上后,他给家人打了个“平安”电话:“我已经到南京了,正在等着卸货,完了就回去!”

  山东一旅游大巴一死数重伤

  来自河北沧州的王进喜和张艳红是一对夫妻,他们作为山东德州一家化工公司的客户,和其余50多人参加公司组织的免费“苏南五市游”,第一站是南京,不料半路遇此大祸,好在夫妻俩都受伤不重。据这家化工公司一位姓孙的人员介绍,这次公司一共来了60多人,分乘两辆车,后面的车由于刹车及时,没有追尾。

  车祸发生时,王进喜正在看手机电影,只听“砰”的一声巨响,车辆撞上了前面的车,王进喜的手机当即摔在地上,人也趴倒在地。他捡了手机刚坐起来,只听后面又是一声巨响,另一辆车又撞了过来,车的左前方前面整个被撞没了。这时,公司的领导大喊:“东西都不要拿了,赶紧下车!”于是他和妻子一起搀扶着,从汽车破损处下了车,这时他们又听到后面陆续传来撞击声。张艳红告诉记者,当时车上还有一个4岁的孩子,上车后,孩子一直不停地哭闹,发生车祸后,大家都在为这个孩子担心,直到看到孩子平安地被其家长抱出来后,大家才放心地跑到远处的高速路旁边的沟中躲避。据了解,这辆旅游大巴车上有1人死亡,还有几名受重伤。

  7起车祸都是团雾惹祸

  多起汽车追尾事故发生后,警方现场调查,初步认定事故是团雾造成的。一位姓闽的安徽驾驶员告诉记者,凌晨3时许,他开车从合肥送货到枣庄,由于天黑车速只在40码左右,开到事故现场,前面出现片团雾,顿时只觉眼前一团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当看见前面停着一辆车时,相距只有不到1米距离,刹车根本来不及,就一头撞了上去。

  事故发生地段高速路东面,相距不远有两个水塘,附近的村民说,因夜间温度较低,团雾主要是水蒸气凝结造成的,这种雾时有时无,让汽车驾驶员防不胜防,可以说是高速公路上的“杀手”。

  本报记者 高 峰 文/摄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宿徐 | 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