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歌厅将与天合商谈版权费 寻求双方契合点

  K厅今与天合商谈版权费 希望将价格谈到“不足以成为负担”

  谈判3焦点:

  1 每间包房价格;

  2 能否作出一个不侵权保证或者侵权豁免保证;

  3 天合提供进一步的法律文件,以证实其作为一营利性质的企业法人,代表一非营利的社团法人收费的合法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今天广州天合公司主动联系了我们,明天我们就收取费用价格等方面与对方坐下来商谈,寻求双方的契合点。”关耀文,广州市丽影盛会量贩式KTV负责人,同时也是作为日前穗K厅企业抱团强烈抵制追缴2007版权费的发起人之一,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对能够有平等的平台与天合方“讨价还价”充满了期待。

  记者了解到,今天,穗K厅选出的5位代表将围绕每间包房价格;能否作出一个不侵权保证或者侵权豁免保证;天合提供进一步的法律文件,以证实其作为一营利性质的企业法人,代表一非营利的社团法人收费的合法性等焦点问题进行商谈。

  关耀文认为,目前多数K厅开房率下滑明显,只有3~5成,希望天合方能降低版权费,关耀文的底线是:在经营方接受范围之内,但不足以成为经营方沉重的负担,以至于影响到正常的经营状况。

  在多数K厅企业眼里,此番谈判无论结果如何,版权费肯定是要缴纳的,只是一个是多是少的问题。“对于一些只有20间包房左右的小企业来说,版权费这一根‘稻草’就能压垮而致倒闭关门,在一定程度上,缴纳版权费加速了娱乐业整个行业的洗牌。”

  记者了解到,天合方将K厅提出的问题尽快反映到音集协。

  陈小奇:“没收到过一分钱!”

  虽此前有消息称,收取的版权费将如数归入权利人手中,但昨日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小奇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音集协从未与目前正在国内多个城市征收的版权费用与我们进行沟通或告之,至于他们向K厅收取的版权费我们并不知情,目前我没收到他们的一分钱”。

  按照中国音像协会的统计,全国现有卡拉OK歌厅12万家,如按版权收费标准12元/间包厢·天,按每家歌厅20个包厢估算,版权实际收费为6元/间包厢·天,全国卡拉OK企业一年上交的版权费高达52亿元。如此巨额费用理应由版权权利人拥有,但究竟他们实际能拿到多少,到目前为止有关机构尚未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据陈小奇透露,早在音著协成立之初,广东众多音乐人就与该协会签订了所有作品出版版权的代理协议,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版权的分配唱片出版新版号时,一般是一首一版200~400元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版权的分配,每年分发到手上的也就是几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奇 | 关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