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斗狗场训狗惹争议 狗在跑步机上边跑边吐白沫

跑步机上的狗在不停地跑 记者 周一
跑步机上的狗在不停地跑 记者 周一
survey

  一条狗被拴在石磨推杆的架子上,它的前方挂着一笼子,为了追到笼子里的鸽子,狗不停地推着石磨绕圈跑,但它永远追不到;跑步机上,同样拴着一条狗,吐着舌头,不停地奔跑……前天,一位游客在奉化民国大杂院旅游时,看到斗狗场的训狗人员用这种方式训练狗,以此来锻炼狗的肌肉。这位游客认为,这属于虐狗行为,应当制止。

  民国大杂院的总经理李正通却认为,这是一种合理的训狗方式,不会伤害狗,更不是虐狗。


  跑步机上的狗口吐白沫 让人不忍卒看

  前天一早,宁波网友“雪无语”带着孩子去奉化溪口的民国大杂院旅游。她认为,里面陈列的老物件,特别适合小孩参观。因为那些东西早已尘封在人们的记忆里,现在的小孩子很难看到。

  在大杂院里转了一圈后,“雪无语”被三个大字吸引———斗狗场!

  “雪无语”说,自己从来没见过斗狗,所以就带着孩子想进去看看。不过,她在里面只呆了1分多钟就跑出来了。“斗狗我是没看到,却看到了一幕难以接受的事实,心都要碎了。”

  斗狗场左侧,一条狗被拴在石磨推杆的架子上,它的前方绑着一只鸽笼,狗在不停地绕圈追逐笼子里的鸽子,但永远也追不到;斗狗场中央,一条被关在铁栅栏里的狗,死死地咬住头顶上方的一条铁链,宁可两腿踮着地悬空也坚决不松口;斗狗场右侧,一条被拴在跑步机上的狗,在不停地奔跑……

  随后,“雪无语”询问斗狗场的工作人员,为何要这样对待狗。结果被告知,这是“斗狗前的热身训练”。

  “这比斗狗都还残忍,应该算是一种虐狗行为!”“雪无语”说,自己只看了一会就看不下去了,带着孩子赶紧离开。

  大杂院总经理笑称 这只是训狗

  为了核实“雪无语”所目睹的一幕,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奉化民国大杂院斗狗场。因为游客稀少,“雪无语”所看到的一幕,并没有再现。整个狗场内,有几块介绍狗类的牌子、训练器械以及“观看斗狗表演”标语。

  负责训练狗的老伯说,狗平时都是关在铁笼里圈养,一般都是清晨让狗进行训练。有时为了吸引顾客,也会故意拉出来遛遛。

  对于“雪无语”的虐狗一说,民国大杂院的总经理李正通坚决否定这种观点:“那是外行人认为。”

  李正通解释,斗狗场里养的狗,都是美国比特犬。这种犬生性好斗,你让它闲着,它反而焦躁不安。它喜欢疯狂地跑,所以工作人员才找来石磨、跑步机训练它们;而那条铁链,其实下面挂着一根牛皮带,是专门用来给比特犬磨牙用的。

  李正通认为,比特犬和人一样需要锻炼,长时间不锻炼,会长一身肥肉。

  而对于游客反映斗狗场面很残忍的观点,李正通笑着说,斗狗只是表面说说的,实质就是表演。所谓的斗狗,也就是点到即止,让游客看个新鲜。“比特犬一旦真打,是越斗越血腥,不分出个胜负,两条狗都不会放弃。被咬死或者咬伤一条都有可能,我会让它们真打吗?”

  “或许有人不能接受这种训练狗的方式,但绝对不属于虐狗。”李正通说。

  “虐狗”一帖引关注 网友们掀起争论

  “雪无语”将大杂院里的所见,以图文形式发在论坛上,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网友写下自己的观点。网友分成两派,一派认为,这样的行为无论从精神还是肉体上来说,都属于虐狗行为;另一派则认为,这样的行为很正常,不属于虐狗行为。

  赞同方

  1.网友“蜂和日历”:善待生命,善待自然;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自然可以给养人类,也能毁灭人类。

  2. 网友“说二不三”:如果是训练獒犬,10条里面,只有一条存活。

  3.网友“甘棠湖上”:人与动物只是进化结果不同,不应残忍虐待生命!

  4.网友“行呤如歌”:支持,太残忍了,动物也是生命,也会有感知的。

  5.网友“我是你的稻草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地球是动物和人类共同的家园。

  6.网友“春光明媚”:我也去过大杂院,看了让人心碎,那些狗很可怜的……

  反对方

  1.网友“大漠落日116688”:虽然有很浓的商业味道,不过这种行为应该不是虐待狗。您可以先了解下照片的狗是什么品种。

  2.网友“微笑的橙”:认为这属于虐狗的人,是不了解狗,或者是不了解比特这种狗。大杂院的做法是在训练狗,不是虐待。比特犬那种体型是正常的,如果是饿着根本没力气做这些动作的,或把比特犬养成猪一样,才是虐待呢。

  3.网友“Binida”:我对狗很喜欢的,这种犬叫美国比特犬,骨骼非常结实,肌肉非常发达,都是这样练出来的,而且这样练了之后体质非常好,我朋友就养了一条。(注:以上观点只代表个人,不代表报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