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经过庭审后终被裁定收押 看守所编号2630

□昨日,陈水扁被台北看守所收押。
□昨日,陈水扁被台北看守所收押。

  陈水扁,进了看守所光了回身子

  ■10个多小时庭审后终被裁定收押 ■看守所编号2630,首餐三菜一汤有点肉

  □晨报记者 郁潇亮

  [陈水扁受审记]

  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庭审,昨日7时07分,台北地方法院羁押庭最终裁定收押陈水扁。随后,陈水扁被送往台北看守所。

  按照台北看守所羁押正常程序,遭羁押的被告一踏入看守所,须全身脱光、半蹲并撑开肛门接受检查。台北看守所表示,会按照规定,一切依程序办理,检身过程绝不会有特殊礼遇。

  昨日上午,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陈水扁所谓其被收押是“遭到国共两党迫害”的说法纯属造谣。

  法庭“斗法”:称被法警殴打

  台北地方法院从11日晚到12日凌晨连夜召开羁押庭审。羁押庭审中,陈水扁一问三不知。

  此前,陈水扁曾向法官表示在特侦组自己遭到法警殴打。对此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准许陈水扁赴台大医院验伤。11日晚10时50分左右,台北地方法院派车将陈水扁送往台大医院。

  陈水扁验伤时看来相当虚弱,下车时需人搀扶。虽然验伤过程还没有结束,不过陪同人员表示,陈水扁的手在举起时略显吃力。

  在陈水扁提出被殴打的控告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翻看特侦组和媒体的录影,陈水扁扣上手铐、走下楼梯,然后举起双手的过程中,法警只是将他的手按下来,让他上车,期间没有任何殴打的行为。

  验伤后法官认为陈水扁身体状况仍可接受讯问,因此羁押庭审在12日凌晨约1时恢复进行。

    庭审结果:2比1裁定收押

  台北地方法院凌晨1时45分左右召开记者会。发言人表示,医院方面没看到陈水扁有表面伤痕,仅认为肌腱有轻微受伤,因此法官决定继续进行羁押庭审。

  庭审于今晨5时30分左右结束,随后由三位法官投票裁决。台湾媒体报道称,投票裁决中3位法官作出激烈辩论,最后以2比1的票数,于今晨7点07分裁定收押。至此本应2小时就结束的庭审结束,庭审耗时也创下了台北地方法院羁押庭的开庭纪录。

  随后被裁定收押的陈水扁坐车离开台北地方法院,并于上午8时29分左右步入台北看守所。

    入监第一步:全身脱光接受检查

  从踏入看守所起,陈水扁面临一连串尴尬的问题,但其中最难堪的情况,莫过于须全身脱光、半蹲,并撑开肛门接受检查。

  台北看守所在本月前曾以定期维护为名,粉刷看守所忠三舍47间房舍,同时还对木制地板、木床进行全面检查和更新。外界推测,这是为了收押陈水扁进行的准备动作。

  台北看守所透露,会按照规定,一切依程序办理,检身过程绝不会有特殊礼遇。

  根据台北看守所收容嫌犯流程,遭羁押的被告到看守所报到后,身上所有的物品,包括皮夹、皮带、鞋袜、衣物等,都要办理保管登记,身上只着内衣裤。之后管理员会带被告到有屏风阻隔的空间,让被告脱掉内衣裤,先由管理员目视观察身体是否有外伤,接着会翻动头发、耳朵,并要求张开嘴巴,以检查被告是否夹带物品,然后被告要弯腰半蹲张臀,同时咳嗽两声,以检查是否利用肛门夹带违禁品。

  完成检身程序后,台北看守所会发放看守所的上衣、短裤与蓝白拖鞋给被告,并给予专属编号。随后被告将被关进24小时都有监视录像的禁见房。

    第一餐:三菜一汤,有点肉

  经过检查后,陈水扁表示感到相当疲惫,希望赶快入住睡觉。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自己选择住进独居的“忠三”禁见房。

  据了解,陈水扁的看守所专属编号为2630。休息后,陈水扁中午就要吃进入看守所后的第一顿饭。看守所表示,陈水扁的饭菜与其他人一样,中午的菜是炸芋头丸、高丽菜培根、肉香四色蔬及芋头粉圆汤。

  看守所表示,在侦查、审理期间,陈水扁将由相关方面单独安排警备车解送。

  [外界反应]

  国台办:

  遭国共迫害说法纯属造谣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陈水扁所谓其被收押是 “遭到国共两党迫害”的说法纯属造谣。

  有台湾记者问,这两天岛内外最关注的是台湾地区前任领导人陈水扁被关押的事情,不知道大陆方面有什么看法?范丽青对此表示,已经注意到有关报道。至于陈水扁在进入法庭前说是国共合作把他抓起来,范丽青郑重指出,陈水扁这种说法纯属造谣,陈水扁这种拙劣伎俩背后的目的是什么,相信大家都会看穿的。

  台湾市民:

  喝酒打牌庆扁被收押

  陈水扁确定被收押的消息一传出,让许多看不惯陈水扁的台湾市民“乐坏了”:有的高兴到喝得大醉,有的集资买鞭炮。甚至有商家打出鞭炮买一送一的活动,以庆祝陈水扁“入狱”。

  昨天一大早,台湾市民起床后得知陈水扁被收押,大伙乐得站在小区门口拍手叫好,有人直说真是美丽的一天,有人高兴得喝醉了。市民们七嘴八舌,有的甚至比手划脚讨论陈水扁被戴上手拷的情形。

  对陈水扁称被法警殴打,有市民表示,陈水扁根本就是在打乌贼战术,“陈水扁平常跟人打招呼都是这样子,昨天手举高,亮给人家看手铐的时候,手一抬就拉伤了自己。”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