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澧培将把陈水扁汇出账款汇回台湾供检方冻结

  台海网11月13日讯 陈水扁在扁家瑞士帐户资金遭冻结后,将新加坡的一百九十一万美金汇入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提供的帐户;据了解,吴澧培已向特侦组允诺将这笔资金汇回台湾,检方拟先查扣,将来如确定是犯罪所得,将依法没收。


  据台媒报道,十月十一日特侦组传唤吴澧培到案说明,吴澧培证称陈水扁汇入他指定帐户里的钱至今都没花用,同意提供帐户资料给检方调查,更强调愿意将该笔钱汇回台湾,供检方暂时查扣或冻结。

  吴澧培日前至法院作证时也说:“若这笔钱是‘国家’的,就属于‘国家’;如果将来证明是清白的钱,可以作‘国际外交’,就继续作‘国际外交’,反正钱不是我的。”

  据了解,特侦组侦查扁家海外密帐洗钱案,如果能证明扁家汇至吴澧培帐户的属于贪污所得,可在法院判决确定后依法没收,不至于在判刑确定后,却因不法所得在海外帐户而无法执行没收。

  至于扁家在瑞士的七亿元密帐,特侦组将参考拉法叶案特调小组案例,研拟追讨计划,可比照郭力恒兄弟签署同意书方式,要求瑞士返还;如有具体事证认为属于贪污等犯罪所得,也不排除起诉后向瑞士法院声请返还犯罪所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