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刑满释放男子心灰意冷 谎称商场有炸弹如愿入狱

  谎称商场有炸弹他“如愿”再入监狱

  刑满释放人员颜青难寻工作故意犯罪再次入狱,专家称急需完善对刑释人员社会安置保障体制

  曾因抢劫入狱,刑满释放后,他本准备重新开始生活,哪知道找工作四处碰壁,更让他心灰意冷的是,女友也因此离开了他。

“这样的生活还不如待在监狱里好!”万念俱灰的颜青(化名),开始了他“再进宫”的计划。他主动“致电”110,谎称在春熙路某商场内安放了炸弹,要求警察来抓他。在向警方“报料”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的手机没电,颜青还夺走了商场手机促销人员的一部手机。

  近日,锦江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颜青有期徒刑10个月。

  回放 谎称商场放炸弹他惊动110

  2008年6月29日下午4点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在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电话那头是一个男子的声音。“喂,110吗?告诉你们,我在春熙路一家商场里面安放了炸弹,要想抓我的话,就赶快派人来!”

  当时正值星期天,商场内顾客众多,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闻讯后,110紧急出动,到达了男子所说的商场。随后,警方对商场进行了仔细的搜索和排查,然而并未发现炸弹的踪影。

  就在这时,一个手机专柜的促销人员跑来告诉民警,“有个人抢走了我的手机,还威胁我,现在往外面跑了!”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在门外不远的地方,将这名身着红衣的男子抓获,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该男子就是颜青,他承认自己拨打了110,向警方谎报了商场内有炸弹的消息。对于自己所作所为的动机,颜青的回答让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没什么目的,就是想把自己送进监狱,我觉得牢里的生活比外面好!”

  内幕 万念俱灰入狱只为一口饭

  2002年,颜青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出狱后,我本来想重新生活,好好地活下去,没想到,现实竟然是如此的残酷。”

  刑满释放后,颜青本想留在成都,找份工作,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但等待他的,是一连串让人心灰意冷的打击。由于有过前科,几乎所有的单位都不愿意要他,每天,他都只能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我只能卖点废铁来过活!”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女友在他最艰难的时候离开了他,这让原本就情绪低落的颜青,失去了最后一丝生活的勇气,“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待在监狱里,起码每天能有一顿饱饭吃!”

  判决 “如愿以偿”他获刑10个月

  此后,颜青就这样开始了他“再进宫”的计划。据他说,他在向110谎称在商场安放了炸弹后,为了防止警察“抓漏”,他又先后2次用电话打给110报告自己的位置。

  “由于我打完第一次电话以后手机就没电了,无奈之下,只好从商场卖手机的人那里借了一部,”颜青说,后来卖手机的人找到他,要拿回手机,他便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威胁了卖手机的人。“后来,我看见了警察,但还没跑到几步,就被抓了。”

  最终,颜青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锦检 记者 张实秋

  专家观点

  社会应对他们再宽容些

  成都监狱副监狱长邓启平昨日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对刑释人员安置工作比较重视,各社区相继设立了司法所,负责安置刑释人员,形成了对刑释人员安置工作的系列链条。但是,在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地方,对刑释人员社会安置保障体制不够完善,无法与社会发展同步。

  “悲剧还源于社会舆论对刑释人员不够宽容造成。”四川大学法学教授伍长康介绍,刑释人员就业相对较窄,加上部分企业对刑释人员存在偏见,尽管部分刑释人员具有一定技术水平,并一心改过,却免不了被用人单位“另眼相看”。而刑释人员就业不尽人意,会造成他们对前途失去希望,难以融入社会,也很可能再次步入犯罪歧途。 记者王仁刚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