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联合国机构多层次援助中国地震灾区

  打印 关闭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6个月后,联合国驻华系统仍在加强对受地震影响的四川、山西和甘肃等地的群众实施援助。联合国援助工作的重点是帮助社会最弱势群体谋求长期的住所、稳定的净水来源、适当的健康服务,以及良好的就业和受教育机会。
同时,联合国各机构还在环境管理方面为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技术支持。

  “重建生活和社区的灾后恢复阶段至关重要。联合国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在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进行紧密的合作,帮助人们取其所需。”联合国驻华代理协调员、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薄纳德先生指出。

  今年秋冬,联合国机构通过发起《支持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早期恢复呼吁》,从加拿大、挪威、沙特阿拉伯、瑞典、比利时、芬兰、欧盟和卢森堡等国募集了超过18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地震幸存者。

  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驻华系统已募集提供了价值18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包括帐篷、衣物、食物、医药和应急灯等。

  联合国驻华灾害管理小组负责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指出:“强调灾后恢复工作是长期的工作,这点非常重要。联合国正致力于分享其在全球范围内援助国家和地区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广泛经验。”

  目前,联合国各机构正在受灾地区开展援助工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甘肃省边远地区的39所小学修建了72间活动教室,以确保5000名在校儿童可以继续学习。该机构在四川建立了40个儿童友好空间,为1万名失去家园的儿童提供心理社会支持,以及教育、娱乐、生活技能培养、儿童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儿基会已经为140万人口提供了84吨的急救和生殖健康包,并为学校和受灾群众安置区提供净水和卫生设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开展了早期恢复重建项目。该项目将为四川、甘肃和山西19个最贫穷村的重建工作提供援助,帮助村民改善重建计划,将环境和社会的需求纳入工作范围内。

  国际劳工组织正在帮助失去工作和生意的人群。据估计,四川地区约有150万人因地震失去了工作。该组织正在帮助重建1000家被地震摧毁的小型企业,并新建700家新的小型企业。

  联合国人口基金于本月为灾区的育龄妇女提够了4.85万份卫生用具包。此外,该机构还协助中国卫生部为最弱势人群(包括老年人)提供心理社会支持。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通过提供种子、设备和技术培训,为四川省什邡县两个村的农民提供帮助。这一项目旨在恢复1000家农户的粮食生产能力。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