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中海化学80万吨甲醇项目动工 投资近10亿元

卫留成、罗保铭等为八十万吨甲醇项目奠基
卫留成、罗保铭等为八十万吨甲醇项目奠基

  投资近10亿元 中海化学80万吨甲醇项目动工

    南海网11月12日消息 经过3年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投资近10亿元的80万吨甲醇项目,今天上午在东方化工城破土动工,成为我省今年工业大项目建设的扛鼎之作,同时也将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我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下达开工令,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分别致辞,省领导许俊、李国梁、赵莉莎出席开工仪式,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主持仪式。

  80万吨甲醇项目由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开发乐东气田的下游配套项目,按照项目总体进度安排将于2010年10月底投产。

  由于乐东气田天然气存在高氮、高二氧化碳、低热值的气质特点,项目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甲醇制造工艺,具有能耗低、流程短、设备少、占地面积小、经济附加值高等特点。项目设计能力日产甲醇2500吨,每吨甲醇总能耗远低于国内中型甲醇装置的能耗指标,其综合能耗能达到目前国际大型甲醇装置的先进水平,产品质量标准能达到美联邦“AA”级标准。

  据介绍,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能合理利用乐东气田天然气二氧化碳含量高的特点,在生产甲醇的过程中能有效解决合成气中氢多碳少的矛盾。这样,既能节省天然气的消耗,还能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经计算每年消耗二氧化碳25万多吨。因此,生产甲醇被确定为乐东天然气的最佳利用方案,其环保效益远远高于发电用及民用。

  罗保铭在致辞中首先对中海油多年来给予海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开工的这个项目,将强有力地拉动我省经济增长,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后劲。

  罗保铭强调指出,受愈演愈烈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海南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困难面前,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在这样的情况下,中海油80万吨甲醇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对海南来说,意义非同凡响。它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大企业对海南的投资发展及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饱含了省委、省政府坚定的发展决心和海南人民热切的期待。

  罗保铭表示相信,80万吨甲醇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会起到一个积极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投资海南的信心指数。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到2010年底投入约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全面实行增值税转型改革,减轻企业负担1200亿元,积极应对危机。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的大企业投资海南、建设海南。

  罗保铭说,省委、省政府将竭尽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他同时希望中海化学公司及各参建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和生态工程。

  傅成玉在致辞中说,80万吨甲醇项目是中海化学努力进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支援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从项目的论证到立项,从审批到开工,海南省委、省政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级政府表现出良好的执行力,可以说,该项目是海南与中海油双方审时度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精诚合作的结晶。

  傅成玉希望中海化学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努力克服当前宏观经济中不利因素,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