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孩子患糖尿病 主因为饮食结构不当致肥胖

  十个糖尿病人一个是孩子

  医生临床发现2型糖尿病低龄化增速明显 饮食失衡造成肥胖所致

  早报讯 “临床数据显示,十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个是孩子。”昨日,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董砚虎教授告诉记者,医院自本周一启动“儿童与青少年糖尿病防治计划”以来,不断有家长咨询,接诊中专家发现,小小年纪就得上糖尿病的,除遗传因素外,很大一部分是管不住嘴又太缺乏运动的小胖墩。

  小学生患上糖尿病

  “本来以为把孩子喂胖点是好事,没想到反而害了孩子,唉!”昨天,市民徐女士伤心地说,她的儿子乐乐(化名)今年8岁了,身高1.5米,体重已达到80多公斤。平时乐乐就喜欢吃甜食,每顿饭不离甜饮,运动也不多,每天上学、放学都是车接车送。最近一段时间,徐女士发现孩子反复感冒,到医院一查,血压、血糖、血脂都不正常,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

  八成是肥胖惹的祸

  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董砚虎教授介绍说,儿童糖尿病以往绝大多数为1型糖尿病,主要与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缺陷、抗病基因缺乏有关。1型糖尿病儿童常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且感乏力。但因为饮食结构不当、生活方式的转变,近年来儿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发病率迅速增加,80%是由肥胖引起,有的糖尿病患儿只有2岁。

  “防治儿童2型糖尿病必须从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董砚虎教授建议儿童应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的蔬菜等食品,不要过多地吃高热量食物,同时应多做运动,以控制体重。同时提醒家长,2型糖尿病刚开始可以一点症状都没有,往往出现高血压、肾功能衰竭、失明等并发症再就诊为时已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命和生活质量,因此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查体,一旦发现病情可以早期干预。

  永久免费筛查糖尿病

  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儿童与青少年糖尿病防治计划”面向肥胖、超重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糖尿病高危儿童与青少年,永久免费提供糖尿病筛查。

  另外,本周六、周日的上午8时至10时,该院还将为18周岁以下糖尿病患儿提供免费的糖化血红蛋白监测及眼底检查,预约10名贫困糖尿病儿童免费佩戴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参加活动的市民请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记者 于小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砚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