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基亚西门子再裁1820人 控制运营成本确保盈利

  电信设备商诺基亚西门子周二表示,为控制公司运营成本确保盈利,未来将裁员大约1820人,主要集中在芬兰和德国,此次裁员计划是该公司的20亿欧元(约合25.8亿美元)成本降低计划的最后一部分。

  诺基亚西门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信市场形势严峻,公司有必要进行进一步裁员。
诺基亚西门子表示,将在芬兰裁去750个职位,并关闭在德国慕尼黑的一个分支机构,该机构现有500名员工。另外,它还决定出售在德国的一家制造工厂,该工厂拥有大约500名员工。并且诺基亚西门子计划分别在埃及和美国裁员50人和20人。裁员预计在明年完成。

  诺基亚西门子是由诺基亚和西门子两家公司合资组建而成,成立于2007年4月,双方各占50%股份,成立之后不久就开始了一轮大规模裁员。该裁员计划总体将会裁员约9000人,目的是帮助公司在2009年年底前将运营利润提高至10%。

  诺基亚西门子在第三季度的基本运营利润率从上一季度的6.7%下降到了5.1%。

  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和阿尔卡特朗讯是目前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上排名前三位的厂商,中国的华为、中兴通讯一直在挑战这些厂商的市场地位。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一裁员对中国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在TD-SCDMA方面,诺基亚西门子中国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其对中国3G标准TD的投入力度,近期将在华的TD专业服务团队扩展到1200人。

  此前一天,北电网络刚表示将裁去1300个职位。目前已经公布的相关公司裁员计划为:摩托罗拉3000人,诺基亚600人,索尼爱立信为2000人。(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