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看守所生活:自己打水洗澡 一天放风1次

房舍中浴室兼卫生间,阿扁只能蹲着洗澡。

  人民网11月13日电 从宝徕豪宅到看守所囚房,陈水扁怎么过?陈水扁在看守所只能吃三菜一汤的大锅饭,穿公发的汗衫、运动短裤及蓝白拖鞋,盖棉被打地铺,自己舀水洗澡,吃喝拉撒都在小小房间内。台湾《联合报》今天刊登了一组关于陈水扁看守所生活的问答。

  Q:阿扁一人独居,一般人也可以吗?

  A:阿扁因特殊身份,也有维安考量,才有此待遇,一般人仅能由所方安排,不能独居。


  Q:收容人在看守所的棉被、枕头等寝具,应自备或由所方提供?

  A:寝具及牙刷、牙膏等生活包物品,都须自费购买,但由所方统一供应,不能自备。如果没钱买,所方会提供。

  Q:包含内衣裤在内的衣服都要自备吗?所方有无提供?

  A:所方会提供一套内衣与短裤,但是内裤及其他衣物则要自行打理,也可以购买所方的运动休闲服(出庭服)。

  Q:自备衣服有无限制?

  A:自备衣服并无特殊限制,但会要求轻便为主。

  Q:可否带化妆品入所?

  A:不行,男女收容人在里面都得“素颜”,不能带瓶瓶罐罐。

  Q:一定要理光头吗?

  A:看守所收容人不用,监狱受刑人(判刑确定坐牢的人)才要理小平头。

  Q:可以带多少钱进看守所?

  A:不管带多少钱,一律由看守所保管,要用时再向所方领取。

  Q:看守所供应中心的零食有哪些,只要有钱都可以买吗?有没有购买限制?

  A:零食的种类繁多,饼干、饮料甚至泡面都有,每人每天购物限两百元。

  Q:扁也是自己打水擦洗吗?冬天了,洗澡水一年四季都是冷的吗?会不会给扁特别提供热水?

  A:是自己打水洗澡,夏天都是冷水,冬天(二月一日起)会定期提供热水;扁住的忠三舍,每周二、四、五供应热水,没有开小灶。

  Q:犯人“放风”时间,是不是都要出来运动,可待在室内吗?扁有单独放封的地方吗?

  A:可自由选择要不要运动或待在室内,陈水扁放风地方为忠三舍走廊底空地,跟其他人一样。

  Q:阿扁的亲信都已被关进看守所,他们放封时岂不是可以开同学会并串供?

  A:不会,放封时间每舍错开,一次只让一舍放风,看不到其他人。

  Q:多久放风一次?放风一次多长时间?

  A:每天一次,一次廿分钟。

  Q:收容人编号是依据什么原则呢?可以选号吗?

  A:收容人的编号都有一定意义,如一到一千号是毒品案、一千零一到两千号是重大刑案、两千零一到三千号是一般案件、四字头是观察勒戒收容人、女性是八字头。所方会看空下的号码选填,收容人不能自己决定编号。

  Q:听说阿扁只能看佛经,不能看武侠小说吗?

  A:阿扁是属于羁押禁见被告,依规定不能看报纸,或跟社会时事有关的书籍、杂志,宗教类书籍则没有限制;武侠小说与时事无关,当然可以看。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