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加强渔民腹泻病例监测 防越南霍乱疫情传入

  近期,越南爆发霍乱疫情,确诊霍乱病例高达数千例。为防止肠道传染病在渔船渔民间传播,切实保障广大渔民的身体健康,海南省卫生厅11月12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沿海市县渔船渔民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据国家疾控中心提供的信息,越南爆发霍乱疫情,确诊霍乱病例高达数千例,且有几十例霍乱病人死亡。
其病原体分型与我省的相同,均为霍乱小川型。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县要加强渔船渔民腹泻病例监测。对进港渔船(特别是来自境外疫区渔船)和执行海上渔业行政执法任务的船只,要制定肠道传染病询问制度,询问是否有腹泻病人,要求做到“逢疑必报、逢疑必检、逢泻必治”。对腹泻病人要严格观察、治疗,排泄物严禁直接倾倒入海,与对腹泻病人密切接触的船员需密切观察,要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发生病例和疑似病例要按规定时间及时报告。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县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渔民宣传加强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做好渔业从业者、渔区群众的宣传工作,教育群众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把住病从口入关。

  通知强调,海上作业的捕捞渔船和海上渔业执法船舶,因其远离大陆,人员较为集中,防范、施救难度大。各市县要加强捕捞、养殖、加工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卫生部门要建立肠道传染病防治预案,对出海船舶进行全面的严格的消毒,要预备相应的药品,以应对海上可能突发的肠道传染病疫情。据悉,我省近期发生的霍乱疫情已得到明显控制,疫情已逐渐平息,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大部分霍乱患者已完全康复,现患病人也已得到妥善医治并陆续转好。

  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了解到,为全面加强我省急性肠道传染病监测与控制工作,省卫生厅决定组织定安、屯昌、保亭、琼中、五指山、白沙6个市县进行交叉督导检查。(陈新)

  相关阅读: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