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驾车时速150公里逃窜 撞飞警车终被擒(图)

王某归案
王某归案

  飞车追匪

  ■嫌犯驾车最高时速150公里,吉林市警方组织33名特警、14辆警车追捕

  ■嫌犯驾车撞飞警车;4辆警车一字排开,所有民警掏出手枪

  ■嫌犯最终被擒,无一群众受伤

  凭借灵活的身手、娴熟的车技,犯罪嫌疑人开着丰田霸道吉普车疯狂逃窜,近20辆警车拉响警笛,紧随其后,一路追击。

  从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一直到丰满区零公里处,20公里左右的路程,丰田霸道吉普车以最高150公里的时速,在车流中穿梭狂奔!警察鸣枪示警,犯罪嫌疑人置若罔闻,加大油门朝拦在路上的警车撞了过去!

  “不要再跑了,马上站住!”无论民警怎样劝说,王某根本不理会,就是拼命向前跑。

  跑出约2000米后,14时10分许,3名民警合力将王某扑倒在江边的沙坑里,并将其死死按住。

  至此,从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直逃到丰满区零公里处,20公里左右的路程,用时约40分钟。追捕过程中,无一群众受伤。

  11月11日13时30分许,吉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永吉县公安局报告:在永吉县口前镇,一辆白色丰田霸道吉普车连闯两道关卡逃跑。驾驶者是涉嫌多起刑事案的嫌犯王某,预测车会驶向吉林市。“那车速度很快,一旦进入市区,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吉林市公安局快速增援,设法在路上拦截!”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贺电对此高度重视,当即指示:“绝不能让王某驾车冲进市区,不惜一切代价,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将车辆控制在远离市区的安全地段。多警种联合,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将其抓获。”

  一场“警匪追击”就此拉开帷幕。

  时间

  13时30分许

  镜头:“霸道”吉普车连闯两道关卡

  起点 永吉县口前镇

  “嫌疑车跑到了松江西路!”13时50分许,永吉县公安局追击嫌疑车辆至一宾馆门前时,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杨立群带领特警立即赶至。

  “那车速度非常快,眨眼的工夫就开过去了!”见状,杨立群拿起车内的扬声器,“快闪开,小心前面的吉普!”同时,猛踩油门,时速达到了140公里,可还是被吉普车落下了一大截。

  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岩调集警力,特警支队第一时间组织33名特警分乘14辆警车,火速集结组成战斗小组。

  “嫌疑车已经进入吉林市!”13时45分许,通过传讯器,特警们得知这一情况,分别在临江门广场、南山街和吉丰路交叉路口等路段部署了三段防线。

  14辆警车拉响警笛,赶往王某可能经过的市区地段,全力搜寻嫌疑车辆。

  时间

  13时45分许

  镜头:14辆警车部署三段防线

  时间

  13时50分许

  镜头:时速140公里还被落下一大截

  此时的吉普车像疯了一样,以150公里的时速在公路上左躲右闪,穿梭于松江西路上的车流中。

  “千万不能让车进入市里,要保证市民的安全!”多辆警车一面在嫌疑车辆后紧紧“咬”住,一面通过喊话器告诉市民小心避让。

  13时51分许,特警支队三大队多辆警车赶来。路的左侧通往市区,“用车把路左侧封死,不能让吉普车左转,想办法让他右转上桥!”

  接到指令后,警车们一同加速,首尾相连,将松江西路左侧的所有路口堵死。

  时间

  13时51分许

  镜头:警车首尾相连,堵死左侧所有路口

  时间

  13时53分许

  镜头:掏枪示警,吉普车反而加速

  吉普车行驶到临江门广场时,发现所有通往市内的路都已被警车封死,吉普车仍没有减速,直接冲上了临江门大桥。

  特警支队四大队特警、永吉县公安局民警紧随其后,行驶到桥中间时,吉普车因择路速度减慢,杨立群趁机驾车追上了上去。他采取盯、靠、逼等方法,试图让其停车,但没有效果。

  13时53分许,几乎与吉普车并驾齐驱时,杨立群摇开车窗,掏枪示警:“停车,停车,我们是警察!”

  吉普车不但不停,反而加快速度。

  时间

  13时55分许

  镜头:吉普车撞飞警车10米远

  吉普车下桥后,驶向深圳街,接着转向恒山西路。为防止吉普车撞伤行人,警车与之保持车距,紧急疏散附近路面上的行人和车辆。

  13时55分许,吉普车开到了厦门街一居民小区。警方兵分两路,由永吉县公安局民警堵住小区所有通道,三大队大队长刘宏带领特警赶到,与四大队一同继续追捕。

  “快停车!你已经没有路可走了!”此时的吉普车已没了去路,后面有特警车在追,前面有警车堵截。可民警发现,吉普车速度仍然不减,居然冲向在前方堵截的警车!

  “轰”的一声巨响,堵截的警车被撞飞10米远,车辆基本报废。幸运的是,民警受伤不重。

    时间

    13时57分许

  镜头:4辆警车一字排开,所有民警掏出手枪

  13时57分许,吉普车被警车逼至三亚路。见嫌疑人如此疯狂,4辆警车一字排开,所有民警都掏出手枪,彻底阻断吉普车的逃跑路线。

  疯狂的吉普车撞断工地护栏,拐进附近一施工现场。由于施工现场无法通行,后面警车呼啸而至,犯罪嫌疑人王某迅速跳车,向松花江边方向拼命逃窜。 

  时间

  14时10分许

  镜头:3名民警将王某扑倒,并死死按住

  他干了什么

  为什么这么拼命

  据永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董状介绍,今年7月18日,他们破获了一起强奸、轮奸案。两位被害人称,实施违法行为的共有6人,除王某外,还有邱某、刘某、张某等。其中张某和刘某当日被抓,邱某11月11日上午被抓获,另外两人在逃。

  王某,今年25岁,永吉县人,无业。事发当日,王某在朋友处借到吉普车,想到永吉县的朋友家借钱,途中被民警发现。

  民警称,王某这次已是“三进宫”。据调查,王某除涉嫌强奸外,还交代了两起故意伤害案件。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曹文嘉 通讯员 李吉胜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闯 | 杨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