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被夫扎成重伤妻求法庭轻判 丈夫被判3年缓刑3年

钱女士流着泪为丈夫求情。 张沫摄

  和妻子发生口角后,老王操起一把30厘米长的西瓜刀,一刀将妻子扎成肠破裂。昨天,老王因故意伤害罪在通州法院受审,其妻子虽然伤未痊愈,仍来到法庭为丈夫求情请求轻判。

  老王是通州区农民,和妻子钱女士结婚已有20多年。昨天上午,重伤未痊愈的钱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法庭,准备为丈夫求情。今年7月7日中午,夫妻俩和几位亲戚在家里吃饭聊天,老王喝了不少酒。席间,夫妻俩说到变卖家里的桑塔纳轿车还欠账的问题,老王打算把车卖5万元,妻子表示不同意,两人发生激烈争吵。
“她说了不少气人的话,我就急了。”老王在法庭上回忆说,喝多了的他当时操起院内放着的一把西瓜刀,一刀捅在钱女士右臀部,长刀从臀部一直贯穿到小肠,造成其小肠破裂、乙状结肠破裂等伤,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看到妻子栽倒在地上,老王蒙了,他的哥哥、侄子等亲戚急忙冲上前,夺下刀扔在门外,然后把钱女士送到医院抢救。在医院护理了5天重伤的妻子后,老王听说民警找他,便主动到通州公安分局自首。

  “我们夫妻感情尚好,而且我也需要人照顾。”法庭上,钱女士向法庭求情说,事发后,老王对自己的一时冲动非常后悔,对她的照顾也很尽心,她现在仍在医院治疗,离不开人,希望法院对老王免予刑事处罚,从轻处理。为了给钱女士治疗,王家已经花费7万余元医疗费,还欠下大笔外债。钱女士的亲戚告诉记者,两口子还有个19岁的儿子,没工作,“老王要是被关了,这个家就散了”。

  法院宣判,老王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他有自首情节,且认罪态度较好,事后积极抢救、护理被害人,确有悔罪表现,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法院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