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危机波及新媒体 分众股价跌45%创最大跌幅

  金融危机正在向新媒体波及。因三季报业绩和对四季度业绩的预计低于预期,分众传媒股价11日大跌45.12%,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受到“分众冲击波”影响,同日华视传媒股价大跌17.65%,新华财经传媒和航美传媒也分别下跌7.56%及3.94%。


  分众透露,拟通过重组玺诚等手段应对新媒体广告业危机,并将缩减明年的资本投资和并购规模。

  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股价大跌

  11月1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分众传媒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63.7%,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130万美元。分众传媒还预计,2008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将在1.9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净利润预计将在6000万美元至6100万美元之间。

  由于三季度业绩和对四季度的预计低于此前一些分析师的预期,海外多家投资机构纷纷调低了对分众传媒的评级。周二纳斯达克收盘时,分众传媒股价下跌7.26美元,大跌45.12%。

  分众传媒的遭遇并非独有,同在美国上市的新媒体广告平台航美传媒,在上周五业绩出炉后的交易日,股价也大跌18.6%。这显示出投资者对经济下滑过程中的广告业,尤其是对新媒体广告业表示忧虑。

  “2008年第三季度末期和第四季度,我们迎来了极具挑战的广告环境。全球金融危机以及美国与欧洲市场消费需求疲软等状况已经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分众传媒在对未来的展望中说。

  计划四季度重组玺诚传媒

  分众业绩出炉后,公司CEO谭智表示:“分众传媒对第四季度保守的业绩预期是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作出的适当调整。”他表示,将通过继续加强业务运营、增强自由现金流、缩减资本投资和业务并购规模等手段来消减不利影响,并透露计划于第四季度对上海玺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致电分众传媒,公司新闻发言人嵇海荣表示,重组的计划是谭智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提到的,但具体实施还需待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目前尚未收到有关重组计划的具体通知。

  玺诚传媒是分众传媒在2007年12月以3.5亿美元收购的前竞争对手,在并购之前,两家企业在大卖场的数字媒体联播网中有激烈竞争。

  明年将缩减资本投资

  从2005年到2007年,分众传媒陆续并购了包括聚众传媒、框架媒介和凯威点告在内的一系列新媒体公司,成为中国新媒体领域的龙头企业。

  但进入2008年以后,分众没有一起并购案,公司CEO谭智也明确表示2009年将缩减资本投资和并购规模。一位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经济危机下存在很好的并购机会,但分众此时希望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现有资源上,将近几年并购而来的资产进一步咀嚼消化。楼宇户外广告等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做得较为完善,现在可以到二三线城市进行更深地探索。

  法国实力传播:广告市场增速将大幅放缓

  据法国实力传播公司7日预计,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广告市场的增速将大幅放缓,今年和明年全球广告市场的增幅为4.3%和4%。该数字低于其今年6月份预计的6.6%和6%。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深的北美和西欧,广告市场的增速放缓幅度最大。

  实力传播认为,新兴国家仍然是广告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今年和明年亚太地区广告市场的增速将分别达到10.1%和7.1%。(庄春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