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幕后:台法官裁定羁押禁见陈水扁低喃求仁得仁

  人民网11月13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申请羁押案,陈水扁在法庭中等候评议结果前,吃下法院提供的饭团和豆浆,这也是陈水扁被拘束人身自由后的第一餐。12日7时7分,审判长谕知羁押禁见,陈水扁霎时面无表情,不见移送申押前慷慨陈词的悲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11日下午16时35分许,高举戴着手铐的双手,高昂陈述遭受“政治迫害”,那一幕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远离群众和媒体焦点的陈水扁,12日凌晨从台大医院就医回到台北地院后,合议庭马上复开暂停的申押庭。

  据指出,原本声称遭法警拉扯受伤痛到不能说话的陈水扁,在就医敷药和口服肌肉松弛剂、止痛药等药物后,申押庭中马上回复辩才,一个人滔滔不绝,前后答辩近两小时。过程中偶以左手按敷不适的右手上臂。当时的陈水扁,又恢复斗志,神情轻松为自己的自由争辩,检辩进行攻防时,坐在被告席上的陈水扁则是专心聆听,猛记笔记。

  申押庭开到12日清晨5时30分结束后,审判长刘煌基谕知退庭评议同时,指示法警等一下,买早餐给他吃。莅庭检察官听闻就有预感认为应会裁准羁押,否则不必准备早餐给陈水扁。

  合议庭退庭评议并完成裁定理由书后,7时7分进入法庭,当审判长念出:“陈水扁自2008年11月11日起执行羁押并禁止接见通信”的裁定结果后,起立聆听裁定结果的陈水扁,可说毫无表情。

  审判长再问:“你现在被羁押禁见,要通知谁?”陈水扁脱口就说如卷内上述地址,连枕边人吴淑珍的名字都说不出,丝毫不见解送北院申押前高喊“政治迫害”的悲壮。接着由法警带离法庭,这时的陈水扁,据了解,口中低喃着“求仁得仁”。法官完成签发押票手续后,陈水扁就由特侦组公务车解送北所。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