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五角大楼提醒奥巴马勿忘在欧洲建导弹防御系统

伊朗新型远程导弹升空瞬间

  人民网11月13日讯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负责人12日宣称,如果当选总统奥巴马下令终止在欧洲建设部署反弹道导弹发射器,美国的安全利益将受到“严重影响”。在竞选过程中,奥巴马并没有就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前途做出明确表态。不过,从传统上看,民主党人一般对建设共和党人发起的导弹防御系统“热情不高”。

  巧合的是,就在五角大楼鼓吹导弹防御系统“重要性”的当天,伊朗成功在本国沙漠地带试射了一枚新型的远程地对地导弹。
据介绍,这种导弹命中精度较高,加之其采用两极固体燃料发动机,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以轻松覆盖以色列全境甚至是欧洲东南部少数地区。此前,伊朗拥有的固体燃料导弹最大射程不过200多公里。

  由于伊朗是重要的产油国,在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到了20个月来最低点的情况下,不排除伊朗发射导弹意在刺激油价。以往,只要产油国稍有风吹草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立刻应声上扬,但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伊朗本次导弹试射掀起的波澜恐怕有限。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油价将稳定在每桶50-55美元之间。

  2005年,伊朗曾开发出代号为“流星”的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2007年,另外一种使用固体和液体混合燃料的远程导弹导弹投入使用。此外,美国一直担心伊朗利用境内的浓缩铀设施加工生产原子弹需要的原料。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伊朗方面的拒绝,德黑兰强调,自己开发可能只有一个目的:发电。美国对此却持强烈质疑态度。

  奥巴马曾表示,在伊朗继续研制弹道导弹与原子弹的情况下,美国将“探索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可能性。不过,这位新科总统对美军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能力”始终表示怀疑,并宣称将拉上美国的盟友一起开发导弹防御技术。五角大楼也支持美国及盟友共同开发新一代弹道导弹拦截武器。

  根据布什政府的安排,美国将在波兰部署10枚反导弹拦截器,同时在捷克部署导弹跟踪雷达。美国打算,让这个系统在2014年前投入使用。五角大楼认为,这个系统将承担拦截伊朗导弹的任务。不过,俄罗斯宣称,在靠近俄边界的波兰部署反导弹武器是对俄国利益的威胁,并且多次拒绝就此事同美国进行妥协。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如果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放弃在欧洲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除了将威胁到美国及其盟友重要目标的安全外,还将严重削弱美国在北约事务中的领导能力。据悉,波兰和捷克政府都希望在自己领土上部署美军反导弹系统,因为这除了能带给当地人不少经济好处外,还会换来美军的武器援助和安全保证。

  因美国陷入了严重的金融危机,正处在自顾不暇的境地,美军似乎无力再去专心对付伊朗核问题,这也是奥巴马不断主张首先同伊朗进行更广泛接触和谈判的大背景。而伊朗选择此时试射远程地对地导弹,其向美国示威和讨价还价的味道同样十分明显。普遍认为,美国绝对不会坐视伊朗拥有核武器。这是美国同伊朗谈判的“底线”。(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