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人消费惊人萎缩 第三季度新车销售骤降32%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尔街危机正逐渐缓和,不过,另一场危机却在酝酿中:美国消费额正以惊人的幅度缩减,如何恢复消费者信心已成为政府短期内必须解决的首要经济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今年第三季的新车销售额下降了32%,明年的总消费额也很可能下跌1%,这是自1980年以来的第一次,跌幅相信是自1942年以来最大的。



  皮尤研究中心总裁科胡特说,最近的民调显示,计划削减开支的消费者人数有激增的趋势。哈佛大学教授卡茨也指出,就业市场“看来比上世纪90年代初,或本世纪初经济衰退时期的任何一个时候都来得糟”,人们的收入也减少了。

  上世纪50至80年代,美国人平均会把91%的收入用来消费,其余的才存起来。过去几年,他们则是平均把薪金的近99%花掉,只储蓄大约1%的收入。

  不过,这种消费和储蓄习惯如今可能得改变了。在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房贷危机,以及百年来其中一个最惨烈的熊市,美国人民也许开始意识到,他们无法一直依靠不断上涨的屋价或股价来维持生计。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人民接下来也许会开始把收入的3%储蓄起来。这意味着,明年的消费额全年将下降约1%,大约相等于4000亿美元(约6009亿新元),是消费额自1980年以来首次下降。

  过去几个月,美国人的消费额正以按年度计算3%的速度下降。纽约经济咨询公司MFR的经济学家夏皮罗说,原本是美国经济最大优势的美国消费者,如今已成为其致命伤。他说:“一切都改变了,金融领域正面临去杠杆化(de-leverage)和信贷紧缩,资产价格正在收缩,房地产资产负债表也面临重压。”

    延伸阅读:

    美国民众被迫抑制消费欲望 逐渐变为储蓄者(图)

    评论:美国的过度消费如何将全球引入灾难? 

          究竟谁才是金融危机中最最无辜的受害者

          最贫困者在经济危机中“被骗”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