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设计打掉色诱抢劫团伙 连续作案20多起(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往看守所。
犯罪嫌疑人被押往看守所。

  警方设计打掉色诱抢劫团伙

  7嫌疑人落网,在我市连续作案20多起

  郑毅 通讯员 任冠元/文 记者 温文锋/图

  晶报讯(记者 郑毅 通讯员 任冠元/文 记者 温文锋/图)日前,福田警方巧妙利用嫌疑人约吃饭的机会,成功破获一个租车后色诱实施抢劫20多起的犯罪团伙,抓获全部成员,追回了被卖的车辆。

  认识靓女男青年“中招”

  10月11日凌晨2时许,一名伤痕累累的男青年纪某某到香蜜湖派出所报警,称其刚刚驾车经过农园路香域中央附近下车解手时,被5男2女抢劫,劫匪抢走人民币3000元,并从其银行卡中取走人民币1.5万元后逃跑。

  此案立即引起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福田公安分局的指挥下,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全力配合,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侦查员经核对香域中央周边的治安情况,香域中央周边从未发生类似案件,且事主称解手的地点与其平时生活方式有出入,断定事主没有说实话,其中必有隐情。在加强调查取证的同时,办案民警对事主反复做思想工作,事主最终道出实情:原来,事主纪某某当日在某酒吧认识一个叫阿妍的年轻女子。晚上从酒吧出来后,阿妍向事主提出顺道送其“表哥”及“表嫂”一起回东海花园住处,当车行至香域中央附近时,车上的人与早就守候在香域中央附近的另4名嫌疑人对事主实施了抢劫。

  嫌疑人竟来派出所“报案”

  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很快锁定抢劫后取款的嫌疑人叫杨某杰(绰号阿杰,男,22岁)。

  11月2日,有一男子来香蜜湖派出所报案,称其刚租用的北京现代“依兰特”小车被盗。当该名男子出现在侦查员面前时,侦查员感到一陈惊喜:原来,报案人正是杨某杰。侦查员马上将此情况报告颜志敏所长,颜所长当即要求对杨某杰“热情”接待,表面上作出受理盗车案,暗地里对他及其同伙进行深入调查。

  通过排查,民警发现杨某杰(有前科)出狱后与狱友李某强(绰号黑皮,21岁,深圳户籍)联系密切。而杨某杰同李某强及另两名团伙成员陈某(绰号阿妍,女,陕西人)、胡某花(女,四川人)已将租用车辆以1万元的低价卖至清远。侦查员获悉这一重要情况后,在租车公司的配合下连夜从清远将车辆追回。

  侦查员与嫌疑人比耐心

  车被追回,似乎引起了杨某杰的警觉,疯狂作案的杨某杰抢劫团伙安份了几天,侦查员也和他们暗地里比起了耐心。但挥金如土的案犯很快就将之前抢来的钱财挥霍一空,忍不住又出动了。

  11月7日,香蜜湖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尼桑”小汽车上有多名男子形迹可疑,便将该车拦停,并确认该车车牌与实际不符。民警正准备进一步调查时,车上其他男子迅速借故逃跑,只留下一名男子处理套牌车的事情。当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时,侦查员马上认出此人就是杨某杰。

  巧设局酒桌上抓获案犯

  为了不打草惊蛇,颜志敏所长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由侦查员故意对杨某杰抱怨说,其几次报假案都没有被处理,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杨某杰马上约侦查员吃饭。

  11月8日晚,杨某杰约侦查员到某酒店吃饭。刚到酒店时,侦查员发现到场的只有杨某杰及其女朋友胡某花。侦查员意识到该团伙成员很警惕,于是就假戏真演,和杨某杰喝起了酒来,使其慢慢放松警惕,并陆续叫来该团伙成员李某强、陈某、王某勇(绰号小勇,男,四川人)。侦查员认为主要嫌疑人都已到位,便向守候在酒店外的便衣民警发出抓捕信号,将现场所有嫌疑人全部抓获。

  侦查员连夜突审,在证据面前,杨某杰等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并配合公安机关将另两名嫌疑人邵某强、何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我市连续作案20余起,抢劫受害人各种财物总计30余万元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毅 | 任冠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