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马英九“纠正”台广播主持人:扁是嫌犯非囚犯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陈水扁遭羁押禁见,马英九12日接受广播专访时表达“哀矜勿喜”的立场,强调会自我惕厉、莫重蹈覆辙。马英九同时向绿营喊话,呼吁切勿胡乱指控司法迫害或政治打压,“若政治人物对司法弃如敝屣,人民怎会对司法有信心?”

  台“行政院长”刘兆玄也呼吁各方要尊重司法,给司法独 立运作的空间。


  曾经历“特别费”案的马英九说,“我一生拒腐蚀却被指控贪污,悲愤不下任何人,但过程中,我从未说过一句司法迫害”。马英九更以自己的例子,强调自己从未想过政治力介入司法,“只有好好准备、老老实实打官司”。

  马英九表示,若被羁押就是政治迫害,等于间接指控司法,倘若无法提出证据,只会让人民对司法不信任,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政治人物)若把司法机关当敌人,更不可能有公正的司法”。

  马英九呼吁,“司法需要改革之外,大家的心态也要改革。”政治人物动见观瞻,不能轻易指控司法机关。对于绿营县市长陈明文、苏治芬陆续遭羁押,马英九表示绿营该做的事情就是“帮他们请好的律师”、“帮他们准备在法庭内攻防,而不是在法庭外攻防”。马英九并喊话“我自己是法律人,不能这样(高喊司法迫害)”。

  当电台主持人以“囚车”解释押送陈水扁过程时,马英九还立刻“纠正”是警备车,并强调陈水扁仅是嫌犯、被告,不是囚犯。

  至于马英九未来是否会特赦陈水扁或另有其他政治安排,他低调说,在被法院定罪前,陈水扁在法律上仍是无罪的,“只能静待司法判决,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另据报道,陈水扁遭羁押禁见。蓝营“府”“院”党确认以“哀矜勿喜、尊重司法”做为基调,包含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立院”党团,昨天都先后表达“哀矜勿喜”的立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