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改造后成“都市盆地” 居民难忍粪水(图)

窨井里,不堪入目的粪水满得几乎与地面平行
窨井里,不堪入目的粪水满得几乎与地面平行

  “都市盆地”45户居民难忍污水之苦

  有关部门表示已制定了方案,将尽快解决

  本报记者 包敦远 文并摄

  一下大雨,阴沟里就汩汩地冒出污水,居民只好用木桩封堵下水道;十多个窨井满得都快与地面平行了,透过井盖上的孔,就能看到下面又脏又臭的粪水。这样的生活,戴阵弄23号楼的45户居民已经忍受了一年之久。

  戴阵弄23号楼位于杭州拱墅区小河直街西侧,建于1982年,由于四周和睦坊、小河直街、湖墅北路、和睦南区A-13地块等工程的相继改造,抬高了原来的地基,致使这一地块沦为“都市盆地”,饱受周边的雨水、污水倒灌之苦。

  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刚走到戴阵弄23号西大门处,就被一摊圬水拦住了。“今天已经算好了,前几天走都走不过去。”居民朱水发老人说。

  楼房后是一排窨井,居民钱阿怀找来钢筋钩打开井盖,里面的粪水已经满得快溢到地面上来了。

  窨井里满满当当,生活污水还能往哪里排?201室的张阿姨正在用木桩封堵下水道。“污水下不去,就往二楼冒,甚至三楼的许多人家也出现同样的毛病。”

  隔壁202室是陈顺金家,老人已经94岁高龄,老人的孙女就在室内与楼梯口之间的墙角捅了个洞,如果下水道一堵上,就往这个洞里排水。

  203室的人家几乎不住,楼里还有好几户人家也都搬到了别处,干脆空着房子。

  原因

  居民们说,两年前,23号楼还不是这个情况。当时这幢楼的地基与东、西、北三面其他建筑的地基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

  1998年起,南面的和睦坊抬高了地基,多年下来,没有出现过严重的问题。

  去年上半年,相关部门加快了对小河一带改造的步伐,不少工程相继开工建设。而东面的小河直街和延伸的湖墅北路两大工程紧靠着戴阵弄23号楼,工程地基比23号地块高出50多厘米。

  紧接着西边和北边的和睦南区A-13地块拆迁安置工程开工,同样将地基抬高了几十厘米。这样一来,戴阵弄23号地块彻底沦为“都市盆地”。

  解决

  这一年来,居民三番五次地找社区、区市政、区城市发展中心,还向杭州市信访局作了反映。相关部门也多次到戴阵弄23号查看,采用了不少办法,但都治标不治本。

  小河社区的诸副主任告诉记者:“去年污水问题出现后,我们一方面帮助他们疏通管道,另一方面赶紧联系相关部门研究如何根治这一问题。但是由于地势太低,管道很容易堵塞,想要彻底解决确实很难。这一问题现在已经得到了拱墅区市政和发展中心的高度重视,应该很快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我去现场查看过,原来的管道是经小河街道直接排向运河,但在湖墅北路施工时,我们已对戴阵弄23号的污水管作了改道,应该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现在污水排不下去,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们还在调查。因为这个地块比四周的地基都要低,房子的管道布线也很老化,再加上周边还有其他工程在施工,所以情况很复杂。”拱墅区城市发展中心的衢主任说。

  不过,他表示,情况再复杂也要尽快解决,目前已经制定了两个方案:其一,如果查出来是排污管道被堵,那就尽快疏通,这个相对简单一点;其二,有可能是老管道破裂,这样就需重新改道铺设新管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