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海口市出台新规 承包新客运出租车须亲自做的哥

  海口新规:承包新客运出租车须亲自做“的哥”

  记者从昨日海口市交通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海口成功使16条中巴车线路的244辆旧中巴车提前退市,置换299辆新型燃气公交车上线营运。

另外还有2条线路的23辆旧中巴将按计划组织退市。同时,海口市今年有398辆出租汽车经营期满退出市场,今年必须及时投入新的客运出租汽车。承包人必须亲自驾车经营,每车可招聘1至2名驾驶员。

  中巴退市加速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口市交通局共对11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把公交线路延伸到新开辟的城市道路,新建设的城市新区,特别是根据海口市园区经济的发展,把公交线路覆盖到药谷、港澳开发区、海马二期等工业园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出行。同时恢复29路公交车营运,开通“玉兰路—琼州大桥”48路公交车,保障省政府新址周边群众出行,覆盖公交盲区。配合“印象海南岛”项目的开演,本月内将途经西海岸的35、37路旧车全部置换为豪华燃气大巴。

  据悉,旧中巴车置换新车的同时,海口市交通局也对线路实行公车的公司化经营,目前已置换新车的16条线路,主要由市公交公司和巴士公司两家国有企业经营,均实现了公车公营的公司化经营管理模式。从根本上杜绝线路承包、单车承包,合作等方式,企业统一购车,统一车辆配置,统一车型外型,统一招用司乘人员,公交的服务质量大为提高。

  出租“公车公营”

  据了解,海口出租车经营管理模式以前大多是买断承包经营。企业得到出租车经营指标后,采取一次买断或分期买断的方式将指标卖给出租车承包经营者,出租车承包经营者又以金额上缴营运收入的方式发包给司机,于是一辆车便是一个经营主体。这种单车买断承包经营模式,造成管理上的断层。不少出租汽车企业对从业人员管理缺乏完善的措施和制度。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与行业管理部门和乘客所需的服务质量要求相比,尚存一定差距,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针对原来存在的问题,海口市交通局认为要根治这些问题,就必须杜绝买断经营。为此,海口市交通局严格要求新投入的出租车一定要实行公司化经营。公司化经营(也称公车公营)具备以下几个基本特征:车辆产权、经营权必须为企业所有;司乘人员必须是企业按照《劳动法》要求招聘的职工;严禁以租赁、挂靠、合作、联营等方式变相转让经营权;经营风险、安全责任由企业完全承担。

  企业可实行驾驶员实名制承包经营,企业购置车辆,在全市范围内招聘具有出租汽车营运资格的驾驶员,采取运营任务承包的方式签定运营任务承包合同;承包人必须亲自驾车经营,每车可招聘1至2名驾驶员。所有驾驶员实行实名制管理。驾驶员与企业签订营运任务承包合同并缴纳一定额度的车辆押金,即可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政府对出租车司机向企业上缴的定额租金实行指导和监督,并根据市场情况实行封顶。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