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台湾联合报:回顾陈水扁困兽之斗 何其拙劣愚昧

  人民网11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的社论说,经过跨夜周折,“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请羁押贪污被告陈水扁获准。当陈水扁高举手铐的镜头快速散播于国际媒体,为台湾的“宪政法治”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记。


  社论指出,陈水扁将接受司法审判,整个台湾的“宪政法治”亦待疗伤止痛。在陈水扁罄竹难书的罪孽中,贪污恐怕只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部分。陈水扁真正重大的罪孽是:一、他污染摧毁了“民主”、“宪政”、法治及文明的一切是非标准;二、他撕裂并重伤了台湾;三、他几近摧毁了民进党;四、他使“台独”的形象破毁,可实现性幻灭。陈水扁不止贪污,他毁了他的家庭,毁了他的党,毁了台湾;他是可用“祸台殃民”四字来形容的“台之罪人”。

  如果回顾陈水扁的困兽之斗,其实是何其拙劣愚昧。他不惜毁党毁“台”而欲争取者,只是希望勿在历史上留下“贪污犯陈水扁”的烙印,而希望世人能认为他是为“台湾”而坐牢;因而辩称,他的“大水库”是用于资助民进党及“台独”活动,他的海外汇款是“台独基金”。但是,这种童话级的谎言孰其能信?随着逐渐揭露的案情显示,陈水扁不止是一个临机被动而收贿的贪污犯,其实可谓是一个“贪污公司”的主事者,多件贪案呈现完全专业化的SOP(标准作业程序),“没有一毛钱进入陈水扁的私人口袋”,而是巨额赃款滔滔滚滚流入了扁家的“大水库”中。

  我们也欲寄语民进党,陈水扁收押,暂时中止了他对民进党数年来的政治凌迟,也出现了再次与扁切割的契机;因此,民进党对陈水扁的收押、起诉、审判及特赦,皆应有一重新评量的论述与操作,不可再自陷于泥淖之中。

  陈水扁高举手铐的那一幕,将永存世代台湾人的心中。手铐上面有陈水扁罪孽的污秽,有社会正义受伤的泪渍,有台湾遭撕裂的血痕,但也有“宪政法治”正义终得伸张的光芒。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