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海迪与网友谈新书 称描写性要有尺度(图)

  2002年3月9日晚7时,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张海迪做客人民网情感论坛

  新任残联主席张海迪是人民网的老朋友,曾两次做客人民网,与人民网网友亲密接触。

  2002年3月9日晚7时,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张海迪做客人民网情感论坛,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畅谈人生。

  张海迪:各位网友大家好,路上堵车,来得晚了,请原谅。

  网友:海迪还能记起莘县一中和广播局吗?还能记起当时的朋友吗。

  张海迪:我会永远记得所有莘县的朋友。



  网友:我想问你,你还是和以前那样不屈的奋斗吗?

  张海迪:大家认识我21年了,我一如既往的奋斗,最近刚刚又完成了一部长篇小说,相信你们会喜欢。

  网友:海迪:您是我敬佩的人,现在生活得怎么样?

  张海迪:我现在生活得很好,谢谢朋友们。

  网友:海迪,您先讲你现在的近况吧。我们都很关心。

  张海迪:我的长篇写了四年,12月刚刚完成;主要经历都用在创作上。

  网友:问嘉宾,好多年轻人都觉得生活得很辛苦,很无助,你觉得如何摆脱!全文

  2002年6月13日晚19:30,张海迪做客人民网读书论坛,就她最近出版的新书《绝顶》以及她的写作与生活和网友进行交流。

  张海迪: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来了。

  绿茶:请问:在《绝顶》里,你描写了爱情,它的幸福和甜蜜、苦恼和酸涩,又用磅礴的气势抒写了冰川、雪崩,以及攀登的艰险,而且这两种情境经常交替出现,请问这中间有什么寓意吗?

  张海迪:爱情是人的生活中每天都在发生的,而且古往今来,有关爱情的悲欢离合的故事无论怎样演绎,似乎都已经失去了激动人心的那种感染力,我想,这是因为我们把爱情写得太狭小了,狭小得变成了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窃窃私语。当我让爱情在巍峨的雪山,在若隐若现的雪山女神面前,还有离别的场景中出现的时候,我想这时雪山和爱情或许会给读者另一种感受。

  绿茶:我发现你的作品从不触及到性,你认为是有意回避吗?

  张海迪:关于写性的问题我觉得性是崇高的,是人类繁衍的基础,是构成人的生理基础,性是美丽的,庄严的,它绽放出无数生命的花朵。写性应是慎重的,还应有对人的尊严的把握,有必要可以写,但我认为应有尺度。我不回避,如有必要我也会写,但我会考虑写什么,怎么写。

  花絮:张海迪的心愿

  与全国政协委员张海迪交往已四年有余,一次通话中,她笑着告诉我:“我特想看看王府井,下次去北京,你可要陪姐姐去。”作为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年年到北京开会,到王府井看看,应该说不难办到。

  今年,海迪又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帮助她实现心愿成为记者的一件心事。从3月2日至7日,六天预约了三次,海迪要么开会、忙议案,要么接受采访,就连晚上也抽不出时间。中午,海迪突然来电,听得出声音十分憔悴。她抱歉地说:“弟弟,我刚刚逃出来,那么多记者朋友们采访我,要合影,我不能拒绝,他们也是工作,我要争取配合,可实在是太累了,我都快拼命了。”记者建议她注意身体,请半天假,抽空到王府井转转。

  海迪一口拒绝。她说:“全国政协每年开一次大会,可不能随便缺席。我有一些建议,要在会上给委员们说一说,姐姐代表的可不只是自己呀!”电话那头传来如此熟悉的笑声。这笑声让我牵挂。我明白,她不想麻烦任何人,她想用笑声告诉记者:她不累,她能顶得住。政协会期已快过半,海迪看看王府井的心愿何时能实现,依旧是记者的一件心事。(人民网记者史江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