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四万亿”利好建设板块 紧抓明星股闯熊市

  ○盘面

  水泥股显王气 新热点开花

  继前期4万亿刺激内需措施出台后,昨日铁道部、交通部对未来2年投资额提出各自具体规划,铁路建设扩张幅度之大远超市场预期。受此影响,水泥、基建等多只个股上扬,同时,一批新热点也开始萌发。


  由于水泥基建等个股前期经历大幅拉升,平均涨幅不少超过20%,个别股票甚至超过60%,市场不少投资者多认为这类个股将出现一定的回调,然而,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水泥、基建类个股依旧强势。太行水泥自上周三启动以来,到本周二已经连续5个涨停,5个交易日短线涨幅已超过60%。作为基建、公路概念的龙建股份、精工钢构、厦工股份等个股,昨日也再度跃上涨停。

  ○展望

  内需行情强势还将延续

  水泥、钢铁、基建等明显受益于内需建设板块和个股,近期走势十分强悍,分析师如何看待他们的走势?未来又将如何演绎?

  国金证券谭向阳认为,从本周初开始的行情看,最明显受益的板块如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工程机械、工程施工等表现最强,接下来,市场将围绕加大内需建设10项措施所涉及的行业进行深入挖掘。

  对中铁二局、太行水泥、马钢股份走势十分强健的个股和板块,短期难以退潮,强势板块和个股还有持续拉升机会。不过,谭向阳特别强调,以上强势股接下来将有一个高位震荡,然后再向上冲的过程,一般投资者不宜再参与后一波上涨。

  蔡华伟告诉记者,从宏观经济运行、上市公司业绩、大盘现状以及资金性质等角度分析,主力资金将继续进驻银行、钢铁、有色几大板块。

  ○操作

  紧抓明星股“牛角”闯熊市

  太行水泥(600553):本轮水泥股崛起行情中最耀眼的大牛股。预计后市该股仍有1-2个涨停板的能力,之后太行水泥一旦进入高位横盘区,其他滞涨的水泥股必定会站出来接力。

  马钢股份(600808):马钢股份是我国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大的车轮轮箍专业生产厂,2万亿元扩建铁路计划中最大直接受益企业。

  中国中铁(601390):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计14只基金增持该股。在4万亿元经济刺激的大环境中,该公司业绩增长可以预见,新增基金必定集中增持力度,后市该股极有可能成为市场“新贵”。

  四川路桥(600039):四川灾后重建工程巨大,给公司提供了大量商机。二级市场上,游资主力资金高举高打,预计该股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受益板块细细数

  工程机械:受益基建最大的板块是工程机械,因为工程机械装备是基建的必备,如柳工的装载机和挖掘机、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机械设备、徐工科技的起重机械和铲运机械、三一重工的挖掘机等。

  在经济刺激方案的影响下该板块有可能扭转行业衰退的局面。

  钢铁业:受益基建其次的是钢铁板块。钢铁行业为基建提供钢材、钢板、钢筋等材料,在基础建设工程中将获得丰厚的订单。

  水泥业:受益基建的还有水泥板块。在此次刺激经济的工程中,政府很可能会建立经济适用房来拉动内需,对水泥的需求有望得到提升,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估值较低的水泥股。

  节能减排: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节能降耗相关产业不仅是未来3个月的投资主题,而且也是未来3年的投资主题。在4万亿元计划实施的过程中,节能减排也肯定不能忽视。(记者胡希 胡凌 谢沵涵 王丽)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向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