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陨石专卖店自称健康美容 专家称对健康无益(图)


  陨石有益健康美容 专家直言“子虚乌有”

  中原网讯:“摘下天上的星星,轻轻送给你”,郑州市场出现陨石专卖店,里面出售的每个星星都有专门的“身份证”,证明自己天外来客的身份。“我们是全国唯一售卖陨石的专卖店。”据经营者介绍。

  每克“星星”售价均在百元左右

  昨日,在位于二七区的这家自称是全国唯一的陨石专卖店,店铺装修简易,屋顶上的“人造星光”营造出静谧夜空下繁星点点的气氛。

  指甲大小的吊坠会员价255元,最贵的一条项链600多元……玻璃柜台里,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标价均在百元以上。

店员称,国内除他们之外还没有别家做陨石的店,店内饰品的价格依据陨石的大小、形状、有没有经过打磨确定,销售价全国统一。根据饰品上标明的重量和价格推算,每克“星星”大约百元。

  陨石都有鉴定证书,还“美容”

  “我们的陨石都是由北京天文台、北京市陨石协会、深圳市陨石协会提供的,全部产品都有陨石鉴定证书,假一赔十。”店员介绍店内陨石饰品的来源,还展示了由江苏省连云港金银珠宝饰品产品质量检验站开具的鉴定证书。

  记者看到店内墙壁上贴有介绍陨石对人体22条疗效的宣传画,分别是“陨石带有强大的能量,使人觉得全身发热、手心出汗、双颊通红……”“和陨石一起静坐冥想,有可能会有‘灵魂出体’的现象发生”等内容。对这种看起来神乎其神的说法,店员解释说,这和练瑜珈差不多,“当然这上面说的有些夸张,所以我们用了引号。”

  店员称店里卖的全部是捷克陨石,属于石陨石中的一种,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对人体还有美容作用。

  河南珠宝玉石检验部门 初步目测是真陨石,证书涉嫌违规

  带着对陨石真实性的疑惑,记者拿上花了450元钱买的“自然心形陨石戒指”和购买戒指时一并赠送的“宝石鉴定证书”,来到了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内的河南省珠宝玉石质量检验站进行鉴定。检验员目测后称“这应该是真的陨石”。

  “直接看就能看出来,陨石都有贝壳状的断口,就是陨石表面那些凹凸不平的面,是和大气摩擦时产生的。”在专业的检验室内,检测员张海衡仔细端详目测后称,戒指里面的绿色石状物是真正的陨石。戒指里面的陨石属于火山玻璃类,其成分是二氧化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陨石。

  “鉴定证书有两个问题。”张海衡指着证书上“(04)量认苏字(Z0568)号”等字样称,这个编号应该已经过期了,“省级的三年为限,上面年份是2004年,这个号最多能用到2007年。”据介绍,这种宝石鉴定证书上带的标号有两种标准,省级是三年为限,国家级五年为限。此外,张海衡称宝石鉴定证书后面的鉴定结论,按照国家标准,不可以说是陨石戒指或陨石项链一类的词语,只能是某某陨石,以陨石质地或种类命名。

  连云港金银珠宝检验部门

  陨石戒指是在我们这儿鉴定的

  记者电话联系了连云港金银珠宝饰品产品质量检验站,工作人员称,陨石戒指确实是在该检验站鉴定的。记者报上鉴定证书编码,该工作人员核实后称此戒指上绿色石块确实是陨石。对于上面的标号“(04)量认苏字(Z0568)号”过期一说表示反对,“新的标号是从2008年开始实行,省级确实是三年为期,但是过去的标号是五年为期,老标号只能用到期限结束才能换新号,所以现在的这个号还不算过期”。

  记者随后拨通了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陨石可以做成饰品进行交易,但是鉴定证书上鉴定结论不能写某某戒指,只能写该石材的质地和种类。

  郑大天文物理学教授

  对人体有功效一说子虚乌有

  郑州大学物理系天文物理学方面专家黄占魁教授对于“陨石饰品交易”中所谓“陨石”的真实性表示怀疑。黄教授称,一般人很难得到陨石,因为普通人不具备肉眼识别陨石的能力,即便是真的有人幸运地捡到了陨石,本人也是很难认出来的。黄教授个人认为,佩戴陨石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重要功效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晚报记者 张竞昳 董洪刚 实习生 何宏阳 陈栋/文 晚报记者 常亮/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