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职校学生两次考试作弊被开除 将学校告上法庭

  因为两次作弊,就被学校开除了,19岁的小郭把学校告上法庭。昨天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事件:学生考试两次作弊被开除

  “我作弊了两次,是错了,可是就到了被开除的地步吗……”昨天上午,小郭发出疑问。
小郭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铁路职业学院”)四年级学生,“我上的是3+2学制,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就这样被开除了学籍”。

  小郭说,今年6月24日和6月30日,他两次作弊,前后写了3次书面检查,自认为都非常深刻。但他没想到,7月3日,他还是接到了学校“开除学籍”的处分。

  家长:学校不能一棍子把孩子打死

  “7月2日,我接到学校电话,说要开除孩子学籍,当天下午我就去了学校,一再请求学校再给孩子一个机会。”庭审时,小郭的父亲坐在他右边。他说,接待他的是学校的李副书记,李副书记表示,开除是“院长办公会的意见”。“我跑断了腿,找学校领导,请学校再给孩子一个机会。”小郭的父亲说,7月18日下午,他再次接到学校电话,拿到了学校的书面决定。“李副书记说,5日之内可以申诉。我一听,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成员一块儿做出这个决定的,就放弃了。”

  小郭的父亲说:“孩子考试夹带了两次字条,学校就把孩子一棍子打死了?孩子作弊是不对,但认错态度很诚恳,怎么就不能给一个从轻处分呢?”他认为,学校的行为侵犯了他的陈述权、申辩权和申诉权。

  学校:领处分时学生父母没申诉

  铁路职业学院代理人表示,学校开除小郭学籍是有依据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五章中规定,对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学校应当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纪律处分。其中纪律处分就包括考试作弊行为严重的可开除学籍这一项。

  该代理人说,6月24日郭某考试作弊,学校给他以留校察看的处分。郭某不思悔改,在6月30日的考试中再次作弊。“学校《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也规定,这种情况可以开除学籍。”该代理人说。但小郭说,入学时学校给他发了《学生手册》,上面没有这项规定。“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了很多程序的。”铁路职业学院解释说,小郭的父母到校领取处分决定书时,放弃了申诉的权利,责任不在学校。记者沈春梅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