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巴基斯坦陷入塔利班战争泥潭 巴政府寄望奥巴马

今日财经热点
2008年11月13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纽约时报:巴基斯坦陷塔利班战争泥潭 寄望奥巴马
·时代周刊:多国经济接近破产 五国旅游最划算(图)
·每日邮报:英国恶母绑架女儿24天(组图)
·美国网站:美国追查金融危机祸首 大鳄被聆讯(图)
·伦敦邮报:百年UFO照片集 最早1870年(组图)
·美国CBS:时代年度人物下月揭晓 佩林挑战奥巴马
·时代杂志:哪国男女最平等 解读全球“性沟”报告
>> 更多
11月10日,巴基斯坦军队在战略要地罗萨姆小镇。
11月10日,巴基斯坦军队在战略要地罗萨姆小镇。

  巴基斯坦陷入塔利班战争泥潭 巴政府寄望奥巴马

  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近期开始重新建立针对塔利班的军事据点,同时他们也加大了对基地组织的打击力度。然而,他们终于意识到了这些塔利班伊斯兰份子在该地区的势力是多么强大,而且伊斯兰极端势力正在像瘟疫一样向整个巴基斯坦地区蔓延,巴基斯坦政府及军方对此大伤脑筋。

  清剿历史艰难 让巴政府军重新审视塔利班

  此前在经过近三个月的持续清剿战争后,巴基斯坦政府军也只是控制了焦点地区很小的一部分,可见其难度非同一般。

“这简直就不是普通的清剿战,我们简直就是在同魔幻小说中的恶魔在做斗争,一切都太难了”,巴基斯坦边境作战部队司令哈坎这样说道,过去他们曾在其它地区清剿过塔利班伊斯兰极端份子,而这次的清剿却让他们非常头疼。在2001年时,巴基斯坦就曾在美国等其它西方反恐国家的帮助下建立过专门的准军事部门来清剿整个该地区的塔利班极端份子,但一直悬而未决,这也让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大为失望。

  巴基斯坦军方将整个焦点地区形容为一个辐射巴阿边境地区弧形军事区域的支撑点,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巴基斯坦军方不得不重新考虑将塔利班及基地组织份子驱逐出去。在巴基斯坦组织的外国记者团对巴焦点地区进行访问后,记者们普遍表示,巴军方低估了塔利班极端份子的实力。

  塔利班地下工事及设备坚固 毫不逊色于专业军事工事

  在巴焦点地区,整个该地区的家庭已对该地区的塔利班势力大伤脑筋,该地区是整个巴基斯坦通往其边境地区的重要通道,而塔利班势力过去几年已经在该地区形成了广泛而深厚的势力网络。伊斯兰极端份子们依托多山的复杂地形建立起了非同一般的“军事防御体系”,这也让政府很难对他们实施迅速有效的打击。他们修建地下军事通道,训练军事战斗人员,并从地下通道寻找与其它伊斯兰极端组织的积极联系。而在过去,这一切都进行的那么成功,以至没有被发觉。

  据报道,该地下通道经常能延伸至以外一英里的范围,且地下通道内配备有先进的通风系统,这样塔利班伊斯兰极端份子们通常能在里面坚持战斗很长时间而不需要走出地面。有些地方的建筑工事,其坚韧度让专业的军事专家也不得不佩服,因为它们能抵抗五百磅炸弹的轰炸。此外,塔利班还与基地组织积极保持联系,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地复杂地形和政府军展开长期的游击战。

  另一方面,塔利班部队拥有重武器以及先进的通讯系统,他们能够隐蔽自己的行踪,同时还能够窃听到军队的电台节目,从中获取有用的军事情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地形异常复杂,但是塔利班对当地的地形十分熟悉,经常利用有利地形对政府军进行埋伏行动,这加大了巴基斯坦部队行动的难度。

  巴政府的清剿行动离不开美国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让整个巴基斯坦高兴的是,美国即将上任的新总统奥巴马已表示,他将继续把清剿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恐怖活动作为自己的最高任务来抓,但是巴基斯坦军队在巴焦点地区的“泥潭局势”让整个反恐军队不得不重新考虑战斗策略,因为塔利班份子及整个基地组织的顽固性远远超乎想象,他们甚至超过了正规军事士兵的战斗力。

  从2006年开始,阿富汗就在美国等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开始对巴焦点地区采取军事攻击行动,而塔利班在当地采取的行动不遵守任何规矩,他们强迫民众让出自己的楼房,作为自己的军事据点,同时,从阿富汗一方源源不断地输入武装分子,这些人包括阿拉伯人、乌兹别克人、塔吉克斯坦人以及阿富汗人。到了去年12月份,塔利班将当地受到巴基斯坦政府支持的部落武装力量赶出了巴焦点地区。到了今年6月份,他们就摧毁了巴焦点地区几乎一半的军事检查站,同时还制造了针对教师的汽车炸弹攻击,并抢劫了当地一家主要的银行。

  8月份,巴基斯坦军队与塔利班举行了激战,夺回了战略要地罗萨姆(Loe Sam)。但是政府军很快发现他们在当地遇到了重重困难。他们缺少军火,在炎热的季节中有没有足够的饮用水,他们经常和塔利班进行激战,但是经常遭到塔利班的包围。巴基斯坦边境兵团司令哈坎说:“我们的军队面临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就是缺少情报,应该在当地采取强大的军事巡逻行动,但是我们没有能够做到。”

  在整个巴政府军与塔利班的对抗中,巴政府已经采取了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斗争方式,其中包括军事与非军事斗争,包括向巴焦点地区大量移民,并派宗教人士前往说服等,但目前塔利班在整个巴阿边境地区的势力仍然很强,特别是在地形复杂的山地地区。同时即使在政府军控制的安全区域,也时常发生零星的塔利班狙击手袭击巴军队及平民的事件,而对于地形更为复杂的巴焦点地区来说,情况就更糟糕。(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