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山野生动物园:发现雪豹如果属实 将肯定领养

两只小雪豹的体重目前已经有15公斤了 伊犁广播电视报 孙新友 摄

两只小雪豹的体重目前已经有15公斤了 伊犁广播电视报 孙新友 摄

两只小雪豹的体重目前已经有15公斤了 伊犁广播电视报 孙新友 摄

  天山野生动物园:发现雪豹如果属实 将肯定领养

  中国网11月13日讯 今年5月,新疆牧民张培伟捡回两只酷似斑猫的小动物饲养,然而后来一家人发现,所谓的两只猫崽实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张培伟由此进退两难:雪豹作为国家保护动物既不能出售又不宜放归自然,然而又怕它们伤到村民,另外本就拮据的一家人因为有了雪豹变得更加捉襟见肘。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帮助张培伟,帮助这两只珍贵的雪豹,我们电话连线了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

  该园的魏先生告诉我们,他们今天就会将这个消息上报新疆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上级批准后,将会实地造访收养雪豹的牧民张培伟,并且确定雪豹的真实性,如果最后确定是真雪豹,动物园将肯定收养,因为雪豹是新疆当地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珍稀野生动物,现在数量并不多,目前动物园正准备从伊利引进一只。

  至于收养雪豹之后的管理方式,动物园现在采用的是企业、单位认养制,雪豹的认养费用为两万元,但是这项制度实行以来,由于宣传的不够充分,并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

  我们也就这一新闻连线了北京动物园负责对外工作的徐主任,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注意到网上的这一消息,无法判断雪豹的真实性,而北京的气候条件是否适合雪豹的生存也未可知,所以领养一事也就无从说起。

  雪豹是一种美丽而濒危的猫科动物,因为它的活动路线较为固定,易捕获,加之豹骨与豹皮价格昂贵,人类不断得捕杀雪豹,使雪豹的数量急剧下降。人类的活动给这种大型猫科动物带来了巨大的生存压力,没有人确切知道野外现存多少只雪豹,估计种群数量仅有几千只。雪豹已被列入国际濒危野生动物红皮书。

  正因为雪豹如此珍贵,所以牧民“捡”到雪豹的新闻一出来,就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目前,搜狐网上已有千余名网友发表评论,纷纷表达对雪豹的喜爱之情,甚至有网友表示如果政策允许,自己愿意收养;而搜狐新闻论坛的网友也相当积极,有网友表示愿意与动物园联系,并且留下来详细的联系方式,希望这两只可爱的雪豹能有一个好的归宿。(钟文)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培伟 | 孙新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