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处迷上赌球 输掉公款754万

  “这家伙关里边有1年了,估计肚子应该下去了吧。”上午9时30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和同伴小声嘀咕着。该公司原副处级干部贾硕因迷上赌球,输掉巨额公款,而于今天上午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该公司有数十人前来旁听。


  贾硕被带进法庭时,表情平静,在回答问题时条理清楚,反应敏捷。对这位副处级干部来说,接受法庭的审判可谓早有经验。1989年时,他刚17岁,就因偷同学东西,并4次到北大学生宿舍盗窃,而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缓刑3年。当年一审审理贾硕的,就是赫赫有名的“法官妈妈”尚秀云。尚秀云一审对贾硕判的是实刑,但二审法官改判缓刑。缓刑挽救了贾硕,他考上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工作,直至担任副处级干部。但是,未成年时的失足经历,并没有让贾硕引以为戒,如今,他因涉嫌挪用公款914万余元赌博,并输掉754万元,而再次接受法庭的审判。

  检方指控说,贾硕于2003年8月至2007年5月期间,利用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经济运营部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全国各地数个机械厂破产清算的职务便利,采用虚假借款等手段,把公款914万余元用于赌博,案发后,尚有754万余元不能退还。去年7月31日贾硕向单位纪检组主动投案。检方认为,贾硕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从2002年初就担任改革办副主任,负责下属企业的改制工作。2002年是韩国和日本联合举办世界杯,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迷上了网上赌球。一开始我用自己的积蓄下注赌,后来自己的钱输光了,庄家说先下注,钱先欠着。”贾硕在法庭上回忆起赌球生涯,觉得不堪回首。他说,在庄家的诱惑下,他下注越来越大,欠庄家的赌债也就越来越多。后来实在没办法,只好拿公款去还账。在负责下属企业的破产清算工作和遗留问题的处理时,贾硕往往以解决企业后续问题,比如农民工工资、职工养老等社会福利为理由,从下属企业借款。刚开始他还是几百万几百万的挪用单位公款,发展到后来,他甚至把手伸向单位员工奖励款,用截留单位借款和员工奖励款的手段,把18万余元用做赌博。

  贾硕在法庭上不避讳其赌球一事。他算了算账,说输掉公款754万元,再加上自己的钱,一共输了上千万元了。这笔巨款始终让贾硕提心吊胆,他负责湖南红日机械厂的破产清算工作,并挪用该厂公款500多万元。去年7月,他得知湖南红日机械厂需要使用这500多万元了,而他又还不上,只好向单位纪检组投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记者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硕 | 尚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