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肉贩砍伤2名城管和3名警察 对峙1小时归案

  新华网成都11月13日电(记者刘大江)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委有关部门13日向记者证实,10日砍伤2名城管执法人员、3名民警,砸毁2辆警车的该县潼川镇商贩刘高兵,现已抓获归案。三台县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请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高兵。
目前,刘高兵关押在三台县看守所。

  据三台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发来的信息介绍,11月10日9时40分,三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苏某、王某、郭某在潼川镇松花井路段例行执法巡逻时发现屡次在此占用城市道路且无证经营的刘高兵夫妇又在此地摆摊卖猪肉,便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其进市场进行贩卖,并告知将按照《四川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现场罚款10元的处罚。刘高兵妻子十分配合执法人员的处罚,愿意缴纳罚款。在执法人员郭某在开具四川省当场处罚定额票据时,刘高兵突然冲到郭某面前一拳将其打倒在地,操起杀猪刀将苏某砍伤,又将倒在地上的郭某砍伤,王某见状遂用手机报警。

  9时48分,三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王某报案:“学街松花井粮站有人打架,人被砍伤”。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通知巡警中队罗某等民警出警,9时50分,通知潼川派出所、特勤中队出警支援。9时55分,巡警二中队罗某、胡某驾驶警车赶到现场,在还未下车时,犯罪嫌疑人刘高兵冲向警车,手持从城管执法专用车上抢来的用以捕捉流浪狗的钢叉向警车驾驶台挡风玻璃窗刺去,遂又转到车辆右侧向车内民警乱刺,并向民警挑衅。由于案发地处在学校、血站,居民区等地段,人流量较大,围观群众达数千人,处警民警在坚持不先使用武力的原则下,努力保持克制,耐心劝解。此时,接到增援指令的潼川派出所民警赵某、汪某赶到现场,尽力疏散围观群众。刘高兵冲出人群,看见警察增援,又持钢叉刺向民警汪某去,持杀猪刀砍向赵某。致使赵某耳朵和颈部砍伤后,刘高兵又去追赶汪某,并砸坏警车。刘高兵的妻子见刘高兵砍伤民警又砸坏警车便上前进行劝阻,刘高兵又持刀砍其妻子,民警解救。

  9时59分,接到支援指令的特勤中队长张某等九人迅速赶到现场,立即疏散群众,设置警戒线。此时,正在砸毁警车的刘高兵见到增援民警,又持刀持叉,刺向民警。民警随即用警用盾牌进行阻挡,在阻挡过程中,民警裴某、张某手臂被刺、砍伤。

  10时15分许,由巡警副大队长苏某、潘某、教导员何某组成的谈判组赶到现场,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解,于11时10分将其劝服。

  案发后,三台县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受伤民警赵某和城管执法人员郭某、苏某已送进医院住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受伤民警张某、裴某在门诊治疗。犯罪嫌疑人刘高兵已抓捕归案,正在接受审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高兵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