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一酒店更衣室被装探头 员工恐陷“艳照门”

员工说,他们在这换衣服会被两个探头(图中画圈处)拍到;记者看到,其中一个探头靠近洗澡间,出口处会被拍
  员工说,他们在这换衣服会被两个探头拍到;记者看到,其中一个探头靠近洗澡间,出口处会被拍。本报记者 弓少星 张超晖 文/图

  换衣处被装探头 员工恐陷“艳照门”

  本报讯 “搞不好,我们酒店也会传出‘艳照门’!”昨日,福州阿波罗大酒店数名员工拨打968111说,他们酒店为防小偷,在男员工存放衣服的储物间安装两个监控探头,他们在储物间换衣服时都被拍了。

  “这不是侵犯我们的隐私权吗?”阿波罗酒店员工小曾(化名)介绍,这间储物间后就是洗澡间,有时他们脱光衣服跑进去洗澡,“这些场面都被酒店的探头拍进去了,万一这些视频流传到网上不就成‘艳照门’了”。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间男员工储物间面积约50平方米,摆放着200多个员工衣柜。在储物间里还有一间20多平方米的洗澡间,而两个摄像头就安装在储物间与洗澡间中间的屋顶上。

  该酒店另一名员工小魏告诉记者,200多名男员工每天要换衣服,很多员工都是在摄像头下换。记者现场看见,两个摄像头正对着200多名男员工的衣柜,衣柜前发生的一切都被摄像头看得一清二楚。另外,记者还发现,有一个探头靠近洗澡间,洗澡间没有门,靠近洗澡间出口的地方也会被探头拍到。

  阿波罗酒店办公室主任魏养钱介绍,男员工储物间的摄像头是今年10月底安装的。当时该储物间经常发生偷盗事件,这让酒店很头痛,后来酒店领导决定在房间内安装两个摄像头防小偷,这一招果然很管用。

  魏养钱说,根据酒店规定,储物间是员工存放衣服和物品的地方,而不是换衣服的地点,酒店有贴告示要求员工统一到更衣间内换衣服,实际上员工所说的洗澡间是更衣间,因为墙上已经标注很明白是更衣间,不是洗澡间。但有些员工图方便,直接在摄像头下换衣服。

  但员工小魏说,酒店是有要求员工到洗澡间内换衣服,但洗澡间内空间狭小,水汽潮湿,大家谁都不愿意进去换衣服。

  酒店能否在员工储物间安探头?对此,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公安技术防范部门审批同意后,酒店可以请有安装资质的保安公司,在酒店大厅和走廊安装探头。从一定意义上说,酒店的员工储物间也属于公共场所,但它又和酒店的大厅、走廊不同。他说,对于涉嫌公民隐私的房间,除刑侦和国安工作需要外,公安机关原则上不予审批安装监控器。

  对于此事,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介绍,酒店能否在员工储物间内安装监控设备,应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酌情考虑。如果酒店公示储物间不许更衣,并为员工提供了适当的更衣场所,在以维护公众安全前提下,可以安装监控器。但如果该房间之前一直是更衣间,酒店又没有给员工提供其它合适的更衣间,员工被迫选择在储物间更衣,这时酒店就要考虑员工隐私而不能在此安装监控器。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波罗 | 魏养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