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特侦组今传陈致中夫妇以及陈水扁女儿陈幸妤

  台海网11月14日讯 声押陈水扁获准后,台湾特侦组今天传讯扁子陈致中、扁媳黄睿靓夫妇及扁女陈幸妤,会不会作出强制处分,再受瞩目。

  据台媒报道,另外,考量如提讯陈水扁,需动用“国安”车队、维安人员等,耗费的社会工本太高,特侦组将尽量采取赴台北看守所就讯方式,讯问陈水扁。


  特侦组昨天下午派专人到宝徕花园广场送传票给陈致中、黄睿靓与陈幸妤;陈致中夫妇是洗钱案被告身分,陈幸妤是证人。至于检察官会不会至宝徕“就讯”吴淑珍,特侦组尚无此计画,但也不排除有临时状况发生。

  特侦组侦办扁家疑洗钱及“国务机要费案”近尾声,检察官正整理案情证据、细节,着手撰写书类。据相关人员指出,特侦组首波将针对“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土地开发及南港展览馆等行贿、收贿案件侦查终结;侵占机密外交款项案及金控汇款等部分,留待下一波侦办。

  特侦组清查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友人蔡铭哲、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郭淑珍兄妹等扁家人头帐户,以及讯问被告及相关证人后,认定吴淑珍对扁家海外款项支领、移转过程完全知悉;陈致中、黄睿靓在后期更协助吴淑珍处理海外资金移转,涉嫌洗钱。

  陈致中、黄睿靓今年八月间返台时,一再强调他们是单纯的人头,是“被指示、被支配的角色”。特侦组经两个多月的密集调查,证据显示,两人对扁家海外资金移转有一定程度参与,并非毫不知情,今天将摊开证据,要求两人帮助。

  而根据瑞士司法互助数据及国际艾格蒙组织提供的情资,陈幸妤一直是吴淑珍在海外设立各种帐户的受益人。虽然陈幸妤日前在台北地院作证时,表示根本不知道那些帐户,对成为受益人一事,也毫不知情,但特侦组仍认为有必要请她帮助相关疑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睿靓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