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叶盛茂惭愧反省:若知陈水扁涉贪 绝不通报

  台海网11月14日讯 “调查局”前局长叶盛茂泄密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辩论终结。叶盛茂表示,当时如果知道陈水扁有这么多贪污案,绝不会通报洗钱情资,反而会要求“调查局”全力侦办。他五度向法官说:“我很惭愧,在看守所一直检讨反省。


  据台媒报道,庭讯最后叶盛茂语带哽咽、手还颤抖起来,请求合议庭让他交保,盼望和美国回台的女儿见面。合议庭当庭裁示,叶盛茂解除禁见,但是否交保,近日评议后再决定。全案订下月四日宣判。

  叶盛茂表示,他在“调查局”任务四年,从受训一开端,对台湾及“总统”的忠诚就是调查员最起码的要求;在这样的体制下,他根深柢固认为“调查局长”是“要做总统的耳目,永远跟着总统走”,所以他才依过去惯例将艾格蒙洗钱公文交给陈水扁。

  他解释自己的错误就是信赖陈水扁,以为要效忠“总统”,结果“所托非人”,当时根本没想到犯罪的问题;还强调他是向“总统”报告情资,而不是向陈水扁个人报告,他也非常敬佩特侦组侦办扁案的决心。

  但公诉检察官反驳,调查局是台湾的“调查局”,不是“总统”的“调查局”,调查员忠诚的对象是台湾,不是“总统”或任何人,叶盛茂是拿忠诚当借口。

  叶的辩护律师杜英达则说,现在每个人看到阿扁,大概都认为他是大坏蛋、要对他吐口水;但五二○以前阿扁毕竟是“总统”,在上官下属的公务文化下,叶盛茂当然要信赖尊敬“总统”。

  杜英达表示,叶将洗钱公文交给阿扁,是想提醒总统洁身自爱,艾格蒙已注意扁家海外帐户,没想到阿扁竟把公文正本拿走,让叶无法向“检察总长”报告;他认为阿扁让台湾社会对“总统”的幻想破灭,以后不会有小学生长大后想做“总统”。

  杜英达并爆料,他是力麒建设郭铨庆的律师,根据他了解,九二、九三年扁家就利用一百个以上的人头户在海外洗钱;吴淑珍哥哥吴景茂也证称八七年就提供人头给扁家,扁家可能从八七年就开端洗钱,扁家洗钱和叶盛茂报告情资无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盛茂 | 陈水扁 | 叶盛 | 杜英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