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欧洲 五条原则加强金融监管

  欧洲是这次金融峰会的积极倡导者,主张全面改革现行世界金融体系。欧盟在7日召开非正式会议统一立场,出台了包括5条原则的金融改革“路线图”。

  欧盟领导人7日发表宣言称,为防止“大量金融行为”在“可审计并可认证的账户”之外发生,应增强金融市场透明度,“全面改革高风险”的体制。


  为实现上述目标,在15日的金融峰会上欧盟旨在就5条原则推动共识,包括:加强监管金融评级机构、统一会计准则、缩小法律漏洞、制定银行行为准则以规避风险,以及确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协调国际金融风险预警和应对措施的主要多边机构。

  欧盟提出的5条原则重在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强调金融改革的紧迫性,建议在100天内出台具体措施。欧洲领导人促成布什同意主办金融峰会之后,欧盟决定在明年春天主持各国领导人会议,继续探讨全球协作改革金融体系之道。

  包括法国、英国和德国在内的主要欧洲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呼吁改革现行国际金融体系,建立“第二代布雷顿森林体系”。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对15日将举行的金融峰会赋予厚望。“我可不会去参加一个只是说说而已的峰会,”他在7日欧盟会议之后说:“我们要改变金融世界的游戏规则。”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也积极倡导金融改革,主张加强政府干预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布朗10日建议,各国监管机构应该就跨国银行业务定期对话,并建立统一机制监管全球30家最大的金融机构。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洲各国最初分别采取措施应对危机,但最终意识到唯有国际合作才能取得有效成果。截至目前,欧洲各国共注资2.6万亿美元救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