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装载百余吨化学品船只爆炸 已致2死4伤(图)

爆炸现场方圆数百米内爆炸冲击波痕迹清晰可见,残骸遍地。 中新社发
爆炸现场方圆数百米内爆炸冲击波痕迹清晰可见,残骸遍地。 中新社发

  杭州装载百余吨化学品船只爆炸已造成2死4伤,运河部分水域受到污染

    晶报综合报道 13日7时50分,浙江杭州余杭塘栖镇荣圣化工码头的一艘装有120吨左右二氧化碳的船只发生爆炸。该起事故已导致2死4伤,并致使旁边船只装载的双氧水、浓硫酸少量泄漏,运河部分水域受到一定污染。

  据浙江省余杭区安监局办公室主任洪寅飞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应急办、安监、消防、交通、环保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装有120吨二氧化碳的船只发生爆炸后,船只随之沉到了运河中,两名在船上的人员也因为爆炸身亡。而船只爆炸后产生的强大冲击波,造成了附近4人受伤,一艘装有浓硫酸的船只发生泄漏。从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码头方圆数百米内,残骸遍地。附件400米到500米内,村民家中玻璃震碎。

  据悉,当时包括事故船只在内的四艘运输船并排停在码头边,其中一艘发烟硫酸运输船装载有250吨浓硫酸。事故发生后,硫酸船上有部分硫酸泄漏进入运河支流水域,另两艘双氧水运输船有少量泄露。

  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全力抢救伤员的同时,及时疏散了农户及附近厂区员工。环保部门除加紧在现场用高压水枪冲洗、冷却双氧水船只,并对剩余硫酸进行稀释及用液碱对污染水面进行中和外,对运河周围水域正在进行跟踪监测,并已及时通知附近的农户、养殖户及企业禁止饮用和使用周边水源。

  记者从杭州市环保部门一副局长处获悉,截至13日16时许,事故水域尚未出现严重的污染迹象。有关船只打捞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