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岩石现人像被当鬼神显灵 万人烧香叩拜(图)

当地人在“人像菩萨”前烧香点烛,燃放鞭炮。   “菩萨显世”以讹传讹;专家解释这只是一种自然现象
    当地人在“人像菩萨”前烧香点烛,燃放鞭炮。“菩萨显世”以讹传讹;专家解释这只是一种自然现象

  昨上午11时许,(重庆市)万州区百安坝移民新城“巍家岩”。百余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朝一条崎岖的山路挤去。一路上爆竹声声,纸钱飞扬,纸屑烟雾延绵了几百米。

  这些人都是奔着“巍家岩”上的“人像菩萨”去的。据附近重庆三峡学院新校区工地的几位工人称,本月7日,照看工棚的老程师傅在夜里突然看到岩壁上金光闪闪,赶过来一探究竟,结果发现了一个“人像菩萨”。工人们称,老程事后连叹看到了“神光”,受到庇佑。

“菩萨显世”的传闻由此不胫而走,每天上千人涌来朝拜,有人甚至在网上发了帖子,传说更是神乎其神。

  “人像菩萨”长得什么样?记者好不容易挤进人群,来到人们顶礼膜拜的那块大石下。石壁中央是一块沙石,可能是记者眼拙,没有看出人像来。

  “这个是手指,那个是手臂……”虔诚的朝拜者指着裂缝和石皱等地方,向记者解说。记者再细看,依然没有看出个所以然。在这过程中,不少市民为“菩萨”披上红布条,点燃香烛,长跪在地念念有词,祈求“菩萨”保佑家人平安,然后放起鞭炮。

  专程赶来看热闹的当地市民万先生并不认为有“菩萨显世”:“哪怕就是有点像人,顶多也是自然巧趣,犯不着朝拜。否则,石林里像人像神的石头多了去,岂不是磕破头?”

  “人像菩萨”真会“闪光”?据了解,当地媒体记者为求证,从11日晚守至第二日凌晨,终未得见。记者采访中,也始终没有找到“照看工棚的老程师傅”。

  重庆三峡学院新校区距离“人像菩萨”只有几百米远。近几天大量市民的涌来,让三峡学院和施工方头痛不已。“每天上千市民前去烧香朝拜,已严重影响到施工进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峡学院(百安坝)在建新校区一项目负责人抱怨:新校区在建工地是市民“拜菩萨”的必经之地,每天上千人从此经过,爆竹声声,纸钱飞扬,让工人们不堪其烦。施工方则说,由于工地尚处于施工阶段,他们非常担心过路地市民出事。

  昨下午,万州区委宣传部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经专家验证,所谓的“人像菩萨”不过是岩石风化的自然现象。该人士称,区相关部门对大量市民经三峡学院在建校区赶去朝拜的情况非常重视,已于12日晚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一是对市民的迷信行为进行劝阻,二是对阻碍工地正常施工的,将按照规定处理。

  重庆日报万州记者站记者 黄金华 本报记者 朱昕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