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经历最糟糕经济年 中产阶级陷“就业灾难”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警告说,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正经历1980年以来最糟糕经济年,中产阶级正因生活水平下降和失业而面临“白领衰退期”。

  央行行长默文·金12日说,未来经济走势难以作出准确预测。

  “白领衰退”

  《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金的话报道,经济下滑使得管理、服务和金融行业从业者饱受打击。


  一些分析师说,英国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经济衰退对制造行业从业人员和体力劳动者打击最大,而2009年将尤其严重冲击白领人群。

  这一轮发端于金融领域的危机已使得投资银行和其他金融企业大幅削减工作岗位。全球知名投行高盛公司已削减全球32.5万个工作岗位中的10%,而瑞士银行集团、花旗银行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也向伦敦办公室“挥动屠刀”。

  “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跟踪调查英国金融界就业状况。中心工作人员理查德·史努克预测说,伦敦金融界明年将减少2.8万个岗位,“高盛只是冰山一角”。

  阿巴斯诺特银行集团经济顾问鲁思·利说:“事实上,上世纪80年代的衰退是制造行业势不可挡的败落。许多伦敦人并不了解那场发生在英国的不幸。”

  “但是,这次我们不再拥有那么多制造行业从业人员,中产阶级人数比过去大增,他们中许多人将受影响。大城市地区尤其是伦敦繁华地区将比上次经济衰退时期更有切身感受。”

  影响生活

  除金融界外,有迹象表明这一次经济下滑已影响其他白领职业。房地产代理商、抵押经纪人以及其他房地产从业人员,甚至媒体工作者也遭受打击。

  英国有线电视运营商“维京传媒”(VirginMedia)本周早些时候说,2012年前将削减2200个岗位。电话黄页簿幕后公司“耶尔公司”预计明年将削减大约1300个岗位。

  此外,英国最大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计划关闭在达特福德的工厂,至2013年削减大约620个工作岗位。

  英格兰银行在12日发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中说,失业率上升将导致所有人生活水平下降,而不仅仅是那些失业者遭殃。

  报告说:“失业率上升可能导致进一步放缓……直接减少家庭收入,因为从业人员数量下降,以及雇员讨价还价地位遭削弱。”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说,英国或许没有做好最佳准备以应对经济下滑,“我们处于困难时期”,但政府将加倍努力帮助人们寻找工作。

  难以预测

  金12日说,英国经济明年可能“缩水”2%,使英国蒙受250亿英镑(约合372亿美元)损失。

  “我们正经历非常困难时期,人们应当有所感受,”他说,英国经济“非常可能”已处于衰退中。

  根据美国资本经济咨询公司的观点,经济增长缩减2%将意味着英国失业人数在如今182万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万,房价下跌13%,商业消费缩减160亿英镑(238亿美元),中产阶级家庭届时将只愿意掏钱购买最基本用品。

  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最近3个月新增失业人数为14万,总失业人数达到182万,为11年来最高纪录。失业率已从第二季度的5.4%上升到第三季度的5.8%。

  英格兰银行警告说,英国还可能面临通货紧缩,银行可能为此再次调低基准利率。银行本月初已宣布将基准利率从4.5%大幅下调至3%。

  金说,金融界自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以来已出现过数次“例外和困难时期”,未来经济形势难以准确预测。(李良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