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呼吁联合国成立海洋维和部队以防御海盗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继印度海军日前在索马里外海成功吓阻海盗企图劫持一艘印度商船后,印度海运、道路运输及公路部14日表示,印度政府已建议联合国尽快成立一个在单一指挥系统下的海洋维持和平部队,保护民间船舶免于海盗的袭击与劫持。


  海运、道路运输及公路部发布新闻声明表示,印度是在伦敦举行的国际海事组织第101次委员会议上,提案要求向联合国转达上述建议。

  国际海事组织,是联合国处理海上安全事务和发展海运技术方面的专门机构之一。

  声明说,印度政府呼吁联合国采取紧急措施,对航行阿拉伯海、亚丁湾国际海域的所有船舶,无论船籍或是船员国籍,应一律给予安全保护。

  海运、道路运输及公路部航运司司长沙马表示,虽然已有若干国家派遣军舰或采取相关保护措施,但都是各行其道,而且只是针对自己国家或特定国籍的船舶或船员才提供保护。

  沙马指出,联合国应考虑到目前全球12%的石油、50%的干货以及30%的货柜运输,都是经过索马里外海的阿拉伯海、亚丁湾海域。他说,联合国有必要立即采取具体保护行动。

  本月11日,一艘印度商船和一艘沙特阿拉伯商船,在索马里海岸外的国际水域,遭到海盗企图袭击,所幸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印度巡防舰,立即派遣武装直升机临空支持,迫使海盗知难而退。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上月7日通过一项决议案,重申谴责索马里沿海的海盗和海上武装劫船行为,并呼吁关心海上活动安全的国家根据国际法,部署军舰和军机,积极参与打击公海的海盗行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