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墨西哥推出“偷渡美国游” 警察偷渡者上演大站

  11月8日深夜,墨西哥山区,几名穿着警服的边境巡警一边大声呵斥,一边用力将一批偷渡者的双臂反拧进行逮捕。这是连日来在墨西哥山区中部崎岖不平的岩石和仙人掌中上演的边境巡逻警察与偷渡者的连番大战之一。

  以上惊心动魄的一幕,其实只是墨西哥国内开发的一个旅游新项目而已。

所有游戏的参与者都是墨西哥人,他们出钱专门来参加“偷渡及被逮捕”的狂欢。

  “夜间偷渡”体验祖先艰辛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来自移民国家墨西哥的夜晚出门远足的“偷渡者”中大多是年轻的男女,每逢周末,便有许多的好事者集合在一起,每人支付20美元,蒙上面具上山地、下沟壑、爬隧道,经过几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来体验偷渡跨境的刺激,另外还要遭受边境巡查的英语口音的呵斥。

  这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相当奇怪的度假方式,却被组织者和参与者双方津津乐道,认为这种另类远足既是极大的乐趣,又提高了人们对墨西哥移民经历的认知。一名从事医疗护理工作的参与者阿拉斯丽·赫南德兹说:“感觉非常奇妙,完全超过期望,但是一想起我们的祖先移民时的经历,我感到可悲。”

  真实经历助演 情景酷似当年

  这种远足是由一群赫纳奴印第安人在自己祖传的属地上发起的,一些贫困潦倒的赫纳奴印第安人从1980年开始偷渡进入美国,随后的十年,那里年轻的赫纳奴印第安人陆续离开了村庄进入美国淘金。移民的经历使他们受益,但也改变了赫纳奴人的家庭观念,移民们建房铺路,但边界的加强也使得墨西哥人的家庭分离,注重家庭联系的赫纳奴墨西哥人于是在四年前发起了推动移民家庭与国内亲属联系的另类“生态旅游”。衍生到后来,这项“模拟跨境偷渡游”竟然成了他们最驰名的项目之一。

  在游戏中,“雨披”和其他戴着面具的参与者扮演负责将移民从沙漠和河道“偷渡”到美国的走私贩。现在在美国内华达州做园丁的“雨披”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几十次,对走私贩们的模仿也是惟妙惟肖。他爬山时总是身手敏捷,不时地向游戏的参与者们义正言辞地发号施令,要么紧贴着荆棘长时间地保持隐蔽,要么突然下令飞奔数英里。

  在游戏中,还有一部分赫纳奴人专门扮演边境巡警,对“偷渡者”紧追不放。由于大多数的墨西哥裔移民都至少有过一次被抓的经历,他们对于经过几天精疲力竭的跋涉之后被铐上镣铐拷打的感受深有体会,所以他们在表演时也饶有兴致。他们紧追不放,在抓获“偷渡”的移民后还对其进行言语上的侮辱。

  创办者期望改变参与者生活

  尽管他们的家庭成员中有人曾经通过非法的方式进入美国,但他们说自己并不会那么做,对他们来说有这些模拟偷渡经历就足够了。有一次,在经过一个巨大的白蚁窝途中,一名女孩的腿被白蚁咬伤,她疼痛地大声叫喊,最后在同伴的帮助下前行。“偷渡”队伍爬下一个陡峭的大峡谷,那是整个晚上最艰巨的任务之一,很多参与者不得不忍受身体擦伤的疼痛,但当全体人员最终到达预先定好的露营地,唱起墨西哥歌曲后,没有人再为一路的艰辛而抱怨。

  组织者“雨披”希望这样的经历将改变参与者的生活。在夜间远足活动中,他将自己想象成一个为美好生活奋斗的革命战士。在最后鼓舞士气的训话环节中,他提到他们所背负的阶级差异,并告诉人们如何去面对它。他大声地说:“你会怎样称呼我们的民族?你叫我们印第安人,你说我们懒惰无知。不用担心,我习惯了。这次的经历就是为了证明我们是人!”

  本报综合报道 徐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